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 丽水市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字体:
—2022—
12/24
09:46:38
2022-12-24 09:46:38 来源:丽水发布

  为全面贯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鼓励我市工业企业在2023年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稳、开门好”,日前,丽水市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主要有两方面措施:

  一、支持企业留员工

  对符合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春节期间加班追产员工发放“留岗红包”,按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发放到企业。执行期间为2023年1月7日(农历十二月十六)至2月5日(正月十五)。

  二、支持企业稳生产

  对符合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将给予企业增长超基准部分1%、1.5%、2%、2.5%、3%的分档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执行期间为 2023 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小编了解到,本次政策出台是春节期间更好的留员工、稳生产,大力提振市场信心,鼓励企业抢订单、追生产的一项有力举措。重点支持增加值率高,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以上以及生产增长10%以上,对全市经济稳增长贡献度大、生产经营成长好的企业。

  据了解,本次政策主要覆盖市本级(包括丽水开发区、莲都区和市直属制造业企业),各县(市、区)和丽水开发区将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叠加出台更多的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政策,更多政策值得期待,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

  新闻超链接

  今年以来,丽水市深入实施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有序用电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实现了工业经济从4月份以来“筑底企稳、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经济多项指标实现了超预期:

  1.规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400亿元。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363.77亿元,增长5.0%,与全省持平,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

  2.制造业投资连续19个月增长15%以上。1-11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8.1%,高于全省第2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制造业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达到43%。全年共实现投资项目223个,项目总投资133.8亿元,预计全年新增产值98.32亿元。

  3.制造业招大引强实现历史性突破。1-11月,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大项目136个,创历史新高,其中百亿元以上大项目1个、10亿元以上21个;全市今年新增工业用地6245亩,其中新出让5129.9 亩,增长22.6%,出让工业用地占全部出让用地的比例70%,位居全省前列。

  4.政策扶持持续发力。继上半年出台《丽水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后,三季度以来又密集出台了一批政策,鼓励企业加班追产,给予增量部分和用电补助,最高达600万元;鼓励制造业企业上规,最高奖励达50万元;开发区还率先全市出台了支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专属政策。今年全市已兑现涉企资金84.44亿元,惠及企业2.4万家次,累计为企业减轻各类负担72.4亿元,惠及企业3.3万家次。

  5.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超额完成目标。全市共14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22家,争创设立全省首个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

  ……

  2022年,丽水坚定“工业强市”方向不动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全市生态工业不断积聚能量,丽水工业经济的明天值得期待!

  2023年,让我们共同努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力以赴开创丽水工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稳生产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