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向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退烧药

字体:
—2022—
12/25
11:46:26
2022-12-25 11:46:26 来源:温州晚报

  “我发烧好几天了,家里什么药都没有,药店也买不到退烧药,这会儿免费领到几颗,总算心安了。”12月20日上午,71岁市民周先生在鹿城区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到了4颗免费的退烧药。

  当前正处于新冠和冬春季流感的高发季,发热病人数明显增多,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购药难等问题,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特组织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开展“同心抗疫送温暖”行动,向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退烧药。

  受温州市卫健委委托,温州市中医院根据发热门诊量分配,向城市医联体成员单位——鹿城区南浦、水心、南郊以及瓯海区景山、新桥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上10000颗退烧药品。

  当天上午,温州市中医院院长朱文宗带队赶赴发热病人较为集中、退烧药较紧张的南浦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向该中心送上了3000颗退烧药。他表示,大部分留守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家里都没有储备退烧药,近期各药店退烧药又正好出现紧缺,这次市卫健委送上退烧药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希望能暂时缓解社区用药需求,“卫健部门将会筹集更多的药品发放给困难群众,大家不必担忧,就算没有囤药,发烧了也能得到治疗。”

  “这个药品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基层卫生单位的燃眉之急。”南浦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向东介绍,近期该中心发热门诊的病人逐天增加,截至当天已突破100例。中心原来储备的退烧药药量有限,有了3000颗退烧药的支撑,能暂缓困难群众的用药需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该中心增设了一个免费发药点,遵循“免费、按需、精准”的原则,把退烧药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与此同行,我市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相继设立免费发药点。当困难群众出现发热症状时,可到家附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领取,每人每次4颗。每间隔6小时以上吃1颗,1天服用2次,基本可以达到退烧目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退烧药;免费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发烧好几天了,家里什么药都没有,药店也买不到退烧药,这会儿免费领到几颗,总算心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