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从省外调入4万瓶布洛芬混悬液将于下周到货 15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已分至11市

字体:
—2022—
12/25
15:38:40
2022-12-25 15:38:40 来源:天目新闻

  浙江的医疗物资和重点药品的保供情况怎样?12月25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4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止到12月24日,浙江累计调拨口罩88.2万只,抗原检测试剂2557.45万人份,调配各类药品84万盒,配发到了各级医疗机构和零售市场。特别是本周从从省外调入了100万片的孕妇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

  昨天晚上又调拨了15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连夜分发到11市。接下来,各地将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医疗机构和基层社区,有望缓解全省近期感冒退烧药的紧缺程度。今天还将调拨8万盒抗病毒治疗药到各级医疗机构。此外从省外调入的4万瓶布洛芬混悬液,将于下周陆续到货。

  总体上来看,目前浙江全省防治新冠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总体平稳,基本上可以满足重点医疗机构的用药需求。但由于近期患者快速增加,用药需求也在增加,部分品种的医疗物资会出现短时间的结构性紧缺。特别是目前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部分品种的药品较为紧张,但随着更多生产企业产能的重启和推动,同时加大省外采购的力度,浙江绝大部分的新冠等制药品的供应都会等会达到平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医疗物资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