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4万粒布洛芬“只送不卖” 这家药店温暖了许多人

字体:
—2022—
12/26
09:42:44
2022-12-26 09:42:4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高博雯


  志愿者拆分布洛芬。 

  12月,天寒地冻,也暖得让人感动。这个温暖的故事来自前湾新区的一家药店,老板是徐冬斌、王晓琴夫妇,两名80后。

  12月24日晚上7点,当记者联系到他们时,他们和志愿者正在忙着拆分剩下的2.4万粒布洛芬,9粒一份,准备在第二天免费发放给市民。

  12月24日白天,他们已经将店内近1.6万粒布洛芬拆分,免费发放。这样的暖心善举收获了许多市民的点赞。

  近段时间,很多居民都要买布洛芬片,但始终没有货。12月23日,徐冬斌通过进货渠道抢到了一批布洛芬退烧药,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彩虹湾中心负责人王国能。“看到许多居民求药心急如焚,我也很着急,我想明天早上就把它捐出来分发掉。”和王国能一见面,徐冬斌就直接说出了想法。

  “太感谢了!最近志愿者人手不够,但我们一定保证将药分到每个人手上。”王国能当日便在志愿者群里发出招募信息。

  12月24日一早,热心志愿者到位,负责拆分包装,一切有条不紊。9点刚过,得知消息的居民在药店门口排起长队。“每人领9粒,体温38.5℃以上才能使用,如果用药后依然持续发热,一定要尽快就医。”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前来领取免费药品的居民讲解用药说明和注意事项。

  现场,几名来自前湾新城工地的工人领到药后感激地说:“我们好多工友烧了好几天了,一直买不到退烧药,这真是雪中送炭。”

  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药店当天送出近1.6万粒布洛芬。

  免费送药的消息很快在社交平台传开。

  “大爱的老板,人品杠杠的!”

  “谢谢老板的爱心和善举,真的救急了。”

  “老板在附近共有4家分店,他们销售的抗原试剂、口罩、各类相关药品,只要有的,都以平时价格出售,是良心店铺。”

  老板的义举在网友中“炸锅”,大家纷纷赞赏药店的大爱之心。

  面对网友的点赞,徐冬斌说:“只要能帮到大家,这都是小事情,希望与大家共渡难关。”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高博雯

  【相关链接】

  甬友圈开设

  “战疫互助团”专区

  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连日来,宁波市面上的感冒药需求量激增。

  目前宁波多地发起了一场场“药物共享”行动。“药物共享”,不仅帮助了紧急求助者,而且让更多人感到心安。

  为了让更多的药能够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互相帮助,甬上APP旗下甬友圈特别开设了“战疫互助团”专区。

  如果您需要药,可以在这里发帖求助;

  如果您有多余的药,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您需要其他方面的帮助,可以在这里发帖求助;

  如果您有空,可以在这里对接需要帮助的人。

  宁波历来是一座爱心之城,疫情来势汹汹,爱心不会缺席!

  此刻,我们在一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布洛芬;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3日,徐冬斌通过进货渠道抢到了一批布洛芬退烧药,“看到许多居民求药心急如焚,我也很着急,我想明天早上就把它捐出来分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