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宁波温州学习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走好“两个先行”之路

字体:
—2022—
12/28
07:54:13
2022-12-28 07:54: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翁杰 殷诚聪) 近日,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市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激活竞争力塑造之源、走好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之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12月20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扩大开放、拓展市场、突围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要着力点,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核心位置,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健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任,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部署和加快打造“六个一流杭州”的明确要求,迭代深化建设新天堂“七个方面部署”,研究提出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协同配套抓手举措,推进系列变革性实践,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做好难而正确的事,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

  12月20日下午,宁波市委举行十四届三次全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省委明确的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指引、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基本路径、精神动力、根本保障,以“两个先行”引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样板风采,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宁波见行动、走在前”。在提升创新驱动力、锻造产业硬实力上彰显样板风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在推进改革先行、提高开放水平上彰显样板风采,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在推动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彰显样板风采,塑造经纬有序、错落有致、精致紧凑、简约海派、绿色低碳的大都市形象。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塑造文明典范上彰显样板风采,繁荣发展港城文化,促进全体人民精神富有。在推动共富示范先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彰显样板风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缩小“三大差距”。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服务构建新安全格局上彰显样板风采,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波、平安宁波。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上彰显样板风采,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2月21日,温州市委举行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好省委全会凝聚的政治共识、理论共识、使命共识、革新共识、奋斗共识,推动温州工作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敢闯新路、敢为人先,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会议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要以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化,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实体经济支撑现代化,加速培育传统支柱产业和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以改革开放撬动现代化,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改革成果,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以共同富裕彰显现代化,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全面实施扩中提低九大促进行动;以文化建设赋能现代化,深化“温州学”研究,挖掘永嘉学派内涵;以生态文明涵养现代化,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高效治理护航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党建引领推进现代化,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个先行;会议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