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各大医院多措并举 应对可能到来的重症救治高峰

字体:
—2022—
12/28
08:42:14
2022-12-28 08:42:1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最近一段时间,宁波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和急诊就诊人数明显上升,为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重症患者救治高峰期,宁波各医院提前谋划、统筹资源,通过多项措施确保发热门诊、急诊、重症监护室的运转,确保急危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

  所有内科医生分批支援急诊科

  最近一段时间,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收治的急重症患者明显增长,医院急诊、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的压力陡增。

  最近这段时间,医院的成人发热门诊相对趋缓,但儿童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和重症等科室接诊人数还在攀升。为应对这些科室救治高峰,李惠利医院加强急诊力量,所有内科医生(除呼吸、重症外)分批支援急诊科,同时急诊观察室也增开病床50%,以保障急诊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医院行政人员也到急诊帮班。

  宁波市第一医院:

  征集24位麻醉医生支援ICU

  “昨天我们紧急发出征集麻醉医生支援ICU的号召,已经有24位麻醉医生报名,接下来将对他们进行简单培训,让他们熟悉ICU的病案书写等流程就可以上岗了。”最近一段时间,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急诊和重症救治压力陡增,医院医务科长曹刚告诉记者,考虑到最近择期手术患者明显减少,医院征集一批麻醉医生支援重症监护病房。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把两个院区的重症监护床位从100余张增加到了180余张,方桥院区正在改造的发热楼也将新增70张重症监护床位。

  宁波市第二医院:

  多种举措筛查重症患者

  最近一段时间,宁波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的接诊量明显增长,为了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医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市二院副院长郑祺介绍,医院早早采购了几百台指氧监测仪,配置到发热门诊、急诊、输液室,有了这种仪器,医护人员在几秒种内就能获得患者氧饱和度和心率这两项重要的指标,更早发现呼吸和循环系统的改变,从而更有效地筛选有重症倾向的患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医院;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