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年第一天 西湖、灵隐人头攒动 这热闹劲儿回来了

字体:
—2023—
01/02
08:15:06
2023-01-02 08:15: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余雯雯/文 林云龙 姚颖康/摄


  新年第一天的湖滨步行街

  新年伊始游走西湖 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1月2日讯(记者 边程壹 余雯雯/文 林云龙 姚颖康/摄)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元旦假期第二天。

  杭州人发现,不论是西湖边、各大商圈,还是祈福圣地灵隐寺、北高峰等,这个城市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很多人在经历“阳过”之后,走出家门,车流、客流迅速增多,烟火气在回归,熟悉的新年热闹劲儿回来了。

  为提振旅游经济,昨日起至今年3月31日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不含灵隐寺)、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六和塔(不含登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及胡雪岩故居等17处收费公园景点对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灵隐寺也于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实行“免费游”(免香花券)活动。

  对不少杭州人来说,新年第一天,去登高、去祈福是一种少不了的仪式感,西湖周边、灵隐一线昨天的路况一度“红到发紫”。

  杭州北高峰山巅灵顺寺,有“天下第一财神庙”之称。昨天一整天,在北高峰索道入口处等待的游客,排了一列又一列。工作人员说,起码1个半小时才能排到。

  即便是这样,游客们依旧兴致勃勃。市民毛先生说:“新年第一天,我是特意来登高拜财神的。我新年主题,就是要好好工作、多多赚钱嘛!今天是一定要见到财神的!”

  排队时间这么长,有没有想过自己爬山上去啊?毛先生笑了:“我这刚‘阳康’,不敢爬呀!还是得悠着点。”

  敲一敲钟,摸一摸元宝,是登山者的福利。随着钟声响起,大家的心情也雀跃起来:2023年,冲啊!

  新晋网红——德寿宫,也是人头攒动。

  从昨天起,德寿宫入馆方式改为预约通道于每天上午9点开放,有1200个线上名额,远多于试运行阶段的每天500人。尽管如此,很多杭州市民依然表示“一票难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可以提前两天到平台查看余票,每天早上9点会准时放出最近两天的预约名额,无需到线下预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年;西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人发现,不论是西湖边、各大商圈,还是祈福圣地灵隐寺、北高峰等,这个城市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很多人在经历“阳过”之后,走出家门,车流、客流迅速增多,烟火气在回归,熟悉的新年热闹劲儿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