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平湖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 服务落在实处 政策兑现加速

字体:
—2023—
01/03
07:55:15
2023-01-03 07:55: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共享联盟·平湖 荣怡婷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共享联盟·平湖 荣怡婷)在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湛新科技材料(嘉兴)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加快设备进场。“计划2023年6月试运行,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8亿元。”该项目负责人说,作为湛新全球最大的单一工厂,独山港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

  “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筑牢实体经济‘基本盘’。”平湖市经信局副局长韩国强说。唯有加大力度抓好有效投资,才能稳增长、促增长。为此,平湖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强服务,不断激发大项目的引领作用、支撑作用。2022年1月至11月,全市353个在库制造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98.38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5个,占投资总额的83.35%。

  项目建设要提速,准入是前提。据了解,为给大项目准入评价提速,平湖一改经信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对项目准入市级综合评价会议进行提档,由分管副市长召集发改、经信、环保等9个部门联合评议。截至2022年11月底,已集中准入7批,通过30个项目。扬程精密机械项目2022年11月签约落地平湖,该项目负责人说,从第一次与镇(街道)进行项目对接到项目土地挂牌出让,仅43天,与以前相比缩短了三分之二。

  政府服务到不到位,体现在关键节点。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平湖搭建起“工业项目全周期服务”场景应用,从项目准入供地,到竣工投产达产,全流程实时监测。“一旦项目出现长时间‘卡壳’,系统会及时预警,促使企业与部门排查原因。”平湖市经信局投资技装科科长向冏说,针对排查出的难题,市里定期召开要素保障调度会。2022年以来,已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120多个。

  政府“真金白银”兑现,助企业度过“寒冬”。据了解,为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平湖集中财政、发改、经信等部门力量,组成专班推进。位于曹桥街道的景兴纸业近两年投入近6亿元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提升产品层次。凭着技改项目的加持,公司2022年新增生活用纸产能12万吨。“632万元的政府奖励资金,给我们的技改提速助了一把力。”公司负责人朱在龙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平湖累计兑现各类惠企政策45.7亿元,惠及企业945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平湖;投资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