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一线医护收到抗疫补助!网友:他们值得!

字体:
—2023—
01/03
14:59:52
2023-01-03 14:59:52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12月真的太难熬,阳了也继续上班,抗疫补贴终于来了。”1月2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师张红在朋友圈发文,下方配了新到账的补贴截图。连日来,浙江多地医护人员纷纷晒出津贴清单,并表示“收到这笔津贴很感动,很温暖”。

WechatIMG2719.jpeg

  从张红晒图看,2023年新年伊始,她收到了两笔与抗疫相关的奖金,分别是1到11月抗疫补贴5500元,新冠疫情激励保障9000元,累计到账14500元。

  张红告诉记者,收到这笔奖金实属意外,她的同事是7月新入职的,收到的奖金和她一样。

  浙江湖州基层医生张奥也表示,已经收到抗疫奖金5500元。她和很多医护人员一样,工作三年抗疫三年,已经习惯了抗疫节奏,“确实很辛苦,看到付出得到全社会肯定,累并快乐着。”

  浙江台州临海一医院医生圆圆告诉记者,她于1月1日当天收到抗疫补贴,总额是6600元,医院下发的名目是“2022年度抗疫特别绩效奖”。

WechatIMG2720.jpeg

  收到抗疫补助的医护人员,是浙江千万医护工作者的缩影。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卫生服务的压力不断增大,医务人员所承担的工作量及面临的岗位风险也随之大幅增加。

  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24小时连轴转。很多人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怎么回家了,还有一些人自己发烧仍没有申请休息……当我们在病毒面前无力又脆弱时,终究是一线医护人员抗下了所有。而这份感谢,正在化作相关关爱举措,用实际行动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各市正在发放相关津贴过程中,像杭州、舟山、金华、湖州、台州等多地的部分医护人员就已收到了抗疫补助,最早的一批已于2022年底收到了这笔津贴。

  此举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网友“白黑子1”留言说:“他们(医护)值得!怎么激励医护人员们,都值得被肯定!”

  “腾英安”表示,给医护人员发放津贴是应该的,他们辛苦了三年了。

  “追风少年_93785”也评论认为,医疗系统实打实处在“前线”,任何肯定与激励医务人员的做法都值得肯定。

  更多网友则表示,对此举表示支持。

  记者注意到,2022年12月22日,浙江省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激励保障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通知对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临时性工作补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保障、考核评优和先进奖励、职称评审和岗位晋升倾斜措施、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保障、医疗卫生机构运行保障等七方面做了具体要求。所以,目前一线医护人员收到的抗疫补助,只是其中一项福利。

  通知明确,及时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所需经费按原渠道解决。核增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由单位制定具体内部分配办法,重点向发热门诊(诊室)、儿科门诊、隔离病房、重症监护等岗位风险程度高、加班加点多、任务重贡献大的人员倾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护;抗疫;补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