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油品仓储指数发布 系我省首个油品仓储市场的指数产品

字体:
—2023—
01/04
08:10:08
2023-01-04 08:10: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商凯详 贾帅

  浙江在线1月4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商凯详 贾帅)3日,舟山油品仓储综合价格指数(下称“仓储指数”)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数系浙江首个油品仓储市场的指数产品,有利于优化舟山油品仓储市场营商环境,推进舟山油品仓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打造浙江自贸区油品仓储品牌,助力油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据悉,仓储指数由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主导支持,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下称“浙油中心”)具体承担完成,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企业可以通过仓储指数快速了解舟山油品仓储成本的总体变动趋势。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记者注意到,2022年8月舟山油品仓储指数为1000点,9月为1012点,10月为1012点,11月为996点,12月为1000点,2023年1月为1004点。可见,8月以来舟山油品市场行情小幅上涨企稳后又有所回落,表明近期仓储油品市场较为稳定。“通常,舟山各油品间的价格差异和月间变动较小,仓储市场整体行情往往不易判断,如今根据仓储指数,市场是趋向‘胀库’还是‘空库’,都一目了然。”浙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油品仓储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