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95辆公交车、76条线路全覆盖 龙游城乡公交打造“智行无忧”

字体:
—2023—
01/04
08:24:05
2023-01-04 08:24:05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钱敏 吴晓龙

  “打开龙游通APP,找到里面的‘智行公交’应用,完成个人信息绑定后就能扫码乘车了。”近日,在龙游城乡公交中心,不少乘客开始使用“智行公交”应用扫码乘车,不再使用公交卡。

  据介绍,龙游县结合城乡一体化公交运行实际,利用数字赋能打造了“智行无忧”数字化集成改革项目,不仅实现了移动支付管理,还能针对不同优惠人群提供不同的乘车优惠政策,开启了龙游县城乡公交和道路交通“智”理新模式。市民刘女士点赞道:“现在扫龙游通就能享受优惠乘车,着实方便了很多。”

  除此之外,“智行无忧”还实现了对人、车、路的协同管理和智慧治理。走进龙游顺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智能调度室,一块超大屏幕上,依次显示着车厢内部、车外路况、驾驶员情况的实时画面,并且还有车辆的运行里程、行驶速度等各项实时数据。

  随着工作人员将画面切换到某辆车内部,驾驶员在车内进行安全巡查的画面随之出现。“我们增设了三个摄像头来对车内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管,更好地实现‘智行无忧’。”龙游顺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飞介绍,该模式还实现了自动巡查路况,对道路进行监管,进而推动智能化的道路养护管理。

  “截至目前,全县城乡一共有195辆公交车、76条线路,已经做到‘智行无忧’全覆盖。”熊飞表示,公司也将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公交”这一永恒主题,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方式,深化改革,不断提高龙游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衢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