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低碳出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哈啰向丽水捐赠200辆单车

字体:
—2023—
01/04
15:20:01
2023-01-04 15:2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如今在城市市区里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出门骑行很方便,非常希望能在村子里也可以骑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从村里骑车到旁边古堰画乡、九龙湿地去游玩,又可以健身又环保,除了我们自己本地人以外,游客来玩的时候也可以骑行,感觉可以提升整个村镇的出行便利。”

  此前,浙江省丽水市碧湖镇村民李柏林曾经通过“共同富裕|百姓期待征集计划”许下绿色出行的期待。近日,他的期待有了回音,200辆不上锁的共享单车被正式投放到碧湖镇红圩村。

  据悉,为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广绿色低碳出行,提升村民以及游客的出行便利性和生活幸福感,哈啰骑行免费捐赠了200辆单车,供村民们免费使用。

  在捐赠仪式现场,记者注意到,经过改装的车辆车杠上写有“丽水城投x哈啰骑行字样”,车身依然是熟悉的白蓝色主色调,智能锁均已被卸载。

  哈啰浙江区域政务负责人张珂幸介绍,本次捐赠给红圩村的200辆共享单车在运来之前,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翻新,拆除了智能锁组件,供村民们免费使用。据了解,此次捐赠的200辆共享单车未来将在红圩村以及周边辐射到古堰画乡、九龙湿地等景区,为广大村民以及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引导他们使用骑车等低碳方式出行,减少环境污染。

  在大力提倡节约型社会、碳中和的背景下,单车捐赠既能让这些车辆发挥最大的服务价值,又能优化县市的出行条件,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推广到了县市,切实帮助到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单车;捐赠;出行;共享;美丽乡村;村民;骑行;保护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广绿色低碳出行,提升村民以及游客的出行便利性和生活幸福感,哈啰骑行免费捐赠了200辆单车,供村民们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