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助推人才企业成长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7个人才创业项目融资近2亿

字体:
—2023—
01/05
08:26:28
2023-01-05 08:26:2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倪忆雪 夏洁人

  日前,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的一幢厂房内,湖州市鹑火光电有限公司新拓展的厂房刚刚装修完成。作为高新区重点引进的人才创业项目,鹑火光电在落户前已备受资本圈关注,2022年短短一年时间就相继完成种子轮、天使轮和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据介绍,地处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鹑火光电、正熙生物、氢航科技等7家人才创业企业,瞄准高端赛道,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前景”赢得资本市场青睐,2022年实现融资近2亿元。

  今年,鹑火光电将根据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融资认定门槛,直接冲击创业项目最高等级的A+类项目,有望获得最高3000万元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和“政策资金”的双重加持必将为企业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2年我们完成了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为公司渠道构建、新产品开发、产能提升及日常运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2022年6月,免疫学博士张洋创办的浙江正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重大进展。在获得融资的第一时间,他拨通了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的电话,“局里组织的资本对接会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2022年,高新区科技局以“高新人才会客厅”为载体,先后7次邀请风投、银行、律所等专业机构参加资本对接会、项目品鉴会、创业人才咖荟等创业辅导活动,分批对高新区优质人才创业企业进行专题轮训。同时,筛选有实力、有案例的投资人组建高新区“人才创业顾问团”,联合县内湖州银行德清支行、泰隆银行德清支行等组建“高新人才创业贷联盟”,全方位、多角度助推人才企业成长。

  数据显示,2022年,高新区共引进人才创业项目51个、入选市“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项目15个、入选省级引才计划创业人才2名、新增估值亿元以上人才创业项目7个,四项指标均为近年最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企业;人才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