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运本周六启幕 回程返程高峰期杭州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半小时

字体:
—2023—
01/06
07:28:03
2023-01-06 07:28: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清 记者 吴佳妮 编辑 王佳

  春节将近,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记者从杭州市春运办了解到,在城际交通方面,预计春运期间,杭州全市发送旅客总量约709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36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公路客运发送旅客35万人次,水路客运量为0.3万人次。

  在城市交通方面,预计旅客运输总量约12579万人次。其中,公共汽车2950万人次,轨道交通6599万人次,出租汽车3000万人次,水上巴士4万人次,水上旅游客运26.5万人次。

  在高速公路出入方面,预计总流量将达到约3600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达到约90万辆次左右。

  为保障群众出行错峰有序,杭州市交通部门已充分做好各种运输方式的运力对接和信息共享,科学储备调度运力,完善枢纽场站的售票、安检、候车和登乘服务。

  铁路方面,共增加临客运行线137对,其中直通临客108对,管内临客29对。

  民航方面,预计起降航班22750架次,其中春节7天预计起降航班4400架次左右。

  公路方面,杭州主城区计划投放加班运力200班,在客流高峰期组织100辆加班运力、100个加班班次做好疏运,主城区班车日均运能达2万人次。

  水路方面,全航区将投放客船、艇共计约630艘,客位2.72万个,重点保障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游客出行需求。

  地面公交方面,重点加强高峰时段运力投放,加强火车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运力配备、夜间线路的运能配置,以及地铁热门站点公交配套,增加年初一的运能投入及定制公交的线路覆盖。

  轨道交通方面,即日起根据客流恢复情况,逐步恢复缩短行车间隔;在春运的回程高峰和返程高峰时间段,即1月7日至1月20日、2月5日至2月15日期间,全网所有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将延长半小时至23:00,充分保障市民出行。

  出租汽车方面,鼓励驾驶员春节期间留杭提供服务,保障出租车运力供给,预计春运期间将保持巡游出租车5000辆、网约车4.5万辆的运力规模。做好出行高峰期交通枢纽、核心商圈乘客疏运,以及春节期间助老帮扶、95128热线电话约车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便利打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交通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节将近,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