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计划去哪玩?浙江多个景点免费,赶快收藏起来

字体:
—2023—
01/06
08:15:57
2023-01-06 08:15:57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黄捷

  距离春节只有十几天了,小伙伴们计划去哪玩?

  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公布了景区免费、优惠政策,浙江也有多个景点宣布免费,还不赶快收藏起来!

  浙江杭州:

  西湖、千岛湖等景区免门票

  近日,杭州放出“大招”:国有和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包括你所熟知的西湖景区、西溪湿地、良渚遗址公园、千岛湖、大明山、天目山、黄公望隐居地、瑶琳仙境、七里扬帆等共有41个景区景点,持续时间自2023年元旦起到3月底。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景点: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不含灵隐寺)、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六和塔(不含登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及胡雪岩故居等17处收费公园景点对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

  特别要提醒大家,即便免费,进入各公园景点仍需“预约游览”。

  具体怎么约?请往下看↓↓↓

  01 预约方式

  可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掌上西湖”中的“景点购票”通道进行预约,也可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及相关景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02 预约要求

  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约未来三天内拟游览的景点,一人一日不可重复预约。预约后,凭身份证、预约二维码方可游览。

  各公园景点将联合景区公安、交警、运管和志愿者等做好服务,在游览过程中,请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的工作。 

  03 杭州“免费游”景区名单

  此外,杭州灵隐寺、上天竺法喜寺也宣布于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实行“免费游”(免香花券)活动。

  浙江金华

  兰湖旅游度假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金华兰溪的兰湖旅游度假区从1月1日起开始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兰湖度假区自然风光秀丽,拥有3000多亩形态优美的静水湖面,4000多亩清新优质的茶园,纯净自然的湿地,潺潺灵动的溪流,肥沃秀美的生态农田和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木。

  “山明水净夜来霜 ,数树深红出浅黄”,现在正是池杉转红时,为兰湖增添了几分韵味,冬日的色彩尽在这一片湖水中。

  你可以泛舟湖上,去湖中小岛、池杉深处,找寻那珍稀的“黑脸琵鹭”;

  也可以乘着小火车,在池杉林中穿梭,仿佛徜徉于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坐落在度假区内的陈军美术馆是休闲文艺的好去处,冬日里的茶园更是别有一番韵味,常绿的茶叶点缀着秋冬的红叶,是诗人笔下的冬天了~

  地址:浙江省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

  自驾线路:导航至“兰溪市兰湖旅游度假区停车场”即可

  预约方式:微信搜索并关注“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公众号,点击对话框底部“门票预约”,输入相关信息并下单即可。

  西藏:

  布达拉宫1月3日至3月15日免费参观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介绍,为有效加快西藏旅游复苏的步伐,西藏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持续至2023年3月15日,西藏全区除寺庙景区以外其余景区门票全部免费,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机票亦执行淡季价格。 

  2023年1月2日,世界文化遗产地布达拉宫管理处和罗布林卡管理处均发布通报,称将于2023年1月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并自开放之日起至3月15日实行免费参观。

  山西:

  壶口瀑布等景区门票优惠持续至6月

  山西省文旅厅此前表示,鼓励全省A级景区2023年1月至6月在景区线上平台预售全年首道门优惠门票,优惠幅度在八折以上(含八折)的按门票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补贴。

  近日,山西省文旅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首道门票优惠活动景区名单,共计有景区106家,其中参与活动的5A级景区7家,4A级景区66家,首道门票优惠至1折至8折不等,此项活动旨在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

  公告显示,参与门票打折的5A级景区包括代县雁门关、平遥古城、介休绵山、皇城相府、云丘山、壶口瀑布、八泉峡等,还包括乔家大院、悬空寺景区、晋祠等知名景区,其中云丘山门票优惠为2.5折至7.5折,八泉峡为5折,壶口瀑布为6折至8折,雁门关为8折,其余5A级景区门票折扣为5折至8折。

  参加2023年首道门票优惠活动的山西景区名单

  河南:

  洛阳龙门石窟等52家A级景区限量免门票

  河南洛阳文化广电旅游局此前发布的通报显示,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洛阳市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限量免门票。

  通报中发布的限量免门票景区包括了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等,其中5A景区5家,4A景区22家,3A景区20家。通报中介绍,1月期间洛阳市各景区会每天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 

  当地提醒,游客参加本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制,全国游客通过微信公众号“洛阳旅游”“享游洛阳官方”进入“门票预约”活动专区选择景区预约。游客在免门票活动期间每个景区只能预约一次,如选择日期预约名额已满,可另行选择预约时间或正常购票进入景区。

  贵州:

  377家A级景区免头道门票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此前介绍,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游客来贵州旅游可享受旅游景区免票、自驾减半、住宿减半、旅游商品减半优惠。

  其中,2023年2月28日前,游客通过相关平台预约景区门票可享受省内A级景区头道门票免费优惠。优惠景区名单显示,包括遵义会议会址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黄果树旅游景区在内的多个知名景区游玩时均可免头道门票费用,共涉及377家A级景区。

  此外,活动期间,贵州省150家星级酒店、104家等级民宿,实行挂牌价五折优惠,包括8家五星级酒店、64家四星级酒店、1家全国甲级民宿。

  湖南:

  张家界武陵源等景区春节期间实行免票优惠

  湖南张家界市旅游部门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对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实行部分景区门票免票优惠,涉及到的景区包括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黄龙洞景区等。

  此外,2022年12月24日至2023年2月28日,张家界相关酒店实行冬季优惠价格。

  甘肃:

  敦煌莫高窟等景区游客可以半价游览

  根据敦煌市发布的冬春优惠政策,即日起,到2023年3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门票半价,开放洞窟也由旺季的8个增至12个,参观团组由旺季25人压缩到15人,同时还启动“飞天”专题体验参观线路,游客可以尽享“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沉浸式体验。

  此外,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以及玉门关和雅丹景区也推出了门票半价和游玩项目半价等优惠政策。

  出行小贴士

  1、优先使用网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直接接触方式买票。

  2、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聚集和随意走动。

  3、全程戴好口罩,口罩弄湿、弄脏、变形或损坏后应及时更换。

  4、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掩。

  5、旅途中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公共物品,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

  6、做好手卫生,如果有条件,尽可能用流水洗手,配合使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清洁指尖、掌心、手腕各个部位。

  7、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乘客最好选择后排落座。

  2022年1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印发了《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建议:春运期间出行人员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旅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减少聚集,坚持勤洗手、咳嗽礼仪、保持人际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景点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放出“大招”:国有和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包括你西湖景区、西溪湿地、良渚遗址公园、等共有41个景区景点,持续时间自2023年元旦起到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