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新增2家省级现代国有林场 森林覆盖率均达98%

字体:
—2023—
01/06
08:22:53
2023-01-06 08:22:53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乙人 通讯员 林颖颖

  浙江省林业局近日发布通知,命名2022年省级现代国有林场7家,其中我市新增2家,分别是瑞安市奇云林场和文成县金朱林场。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创成省级现代国有林场7家,占全市国有林场总数近一半。

  奇云林场创建于1962年7月,位于瑞安市西北部,林场总面积2.43万亩。近年来,该林场以实施生态公益林重点工程为抓手,在山岩裸露、立地条件差的林地上营造人工林,采取多种措施预防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逐步改善林区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和活立木蓄积量逐年增加,现林场活立木蓄积量11.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98.6%。

  金朱林场创建于1957年,位于文成县北部二源、玉壶两镇范围内,共有三甲、园丰、三条步、上林四个林区。林场总面积2.5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7.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8%。

  国有林场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基地。据悉,市资规局下步将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积极开展现代国有林场和未来国有林场创建工作,推进全市国有林场持续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林场;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