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运开始喽 阳光很给力 照亮暖暖回家路

字体:
—2023—
01/07
07:58:06
2023-01-07 07:58: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人类迁徙活动在今天拉开序幕,它另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就是——春运。

  今天是2023年春运第一天,阳光很给力。

  春运一开场天气就不错,预计到12日前,晴好天气连续登场。特别是这个周末,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8—21℃,提前体验一把春天的感觉。

VCG111416809838.jpg

  今年春运(1月7日—2月15日)有40天,浙江春运气候预测也出炉了。先说结论:春运期间浙江天气气候较复杂,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略偏少或偏少,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

  气温方面,春运期间平均气温全省各地正常略偏高,浙中的北部和浙北地区4—7℃,浙中的南部和浙南地区7—10℃。低温日数较常年偏少,极端最低气温浙中北山区和浙南北部山区-5—-12℃,浙北平原和海岛、浙中南沿海、金衢盆地1—-6℃,其它地区-3—-9℃。

  降水量各地较常年略偏少或偏少,浙中北大部偏少2成以内,浙南大部偏少2成以上。据预测,雨雪日数较常年偏少,发生全省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低,但阶段性雨雪冰冻天气仍有可能发生。

  有一个好消息是春运期间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主要有4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影响时段和强度初步预测为:1月11—13日(中等)、1月18—20日(中等)、1月29日—2月1日(弱)、2月5—8日(中等)。

  不过也不排除强冷空气和寒潮影响我省的可能性,预计1月上旬后期气温将发生转折,由入冬以来的偏低转为偏高,直至春运结束全省各地气温以正常略偏高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恰逢一年中气温最低时期,加上三重拉尼娜的“制冷”作用,可能出现极端低温天气,大家需提前预防雨雪、道路湿滑和结冰对公众日常出行以及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所以,大家出行途中也别忘了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阳光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