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多地阳光明媚恍若春来 但已有两波冷空气在候场

字体:
—2023—
01/08
14:43:26
2023-01-08 14:43:26 来源:浙江天气

  阳光明媚恍若春来,已有两波冷空气在候场。

  昨天全省晴,温州西部和丽水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20℃上下,温暖如春。

  今天(1月8日)晴暖照常,而20℃左右的气温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16-18℃,其它地区:18-20℃。明天白天的气温依旧挺高。

  大冬天里,气温却带来春天的“假把式”,大家千万别被这表面功夫给欺骗了。早晚依旧寒凉,保暖工作还是不能大意。

825a10cb2b2a2820c8925ffddfd791a2.png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少云。

  明天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偶有零星小雨。

  后天:全省多云到阴。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18-20℃。

8f36c05db850fb3255f11bb5c5f07fa8.png

  冬天的套路就是,冷空气来之前会让气温先往上提一提,然后再急速往下降。眼下就有两波冷空气蓄势待发。

  第一波在9-10日,目前的升温就是为这波冷空气打响的麻痹战。不过这波冷空气强度比较弱,过程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有限,因为前期升温很高,所以降温过后依旧是冬天的日常状态而已。

ab3d2cdb145e7dd55b6eee35342efdd9.png

  第二波在14-15日。这波冷空气就显得实力更为强劲,所以前期的升温也会更加卖力,预计13-14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1-23℃,而冷空气过境后,不少地方早晨的最低气温会降到0℃以下,冬的威力立马显得张牙舞爪。

23cb851301860146ef3f74d72ef77315.png

  总的来说,下周的天气“变脸”明显:12日开始多降水,气温也上上下下呈过山车模式,大家要多多留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调整穿着或携带雨具出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气温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2日起浙江多降水,气温呈过山车模式,大家要根据天气调整穿着或携带雨具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