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预计发放消费券超16亿元

年货节,为新春消费再添一把火

字体:
—2023—
01/09
08:26:16
2023-01-09 08:26: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陶洪斌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陶洪斌) 欢乐购、主题展、消费券……离兔年春节不到一个月,浙江掀起新春促消费高潮,推动全省消费复苏回暖。“往年这段时间本就是促消费的窗口期,抓住该时段举行活动能为正在回暖的消费添一把火。”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1月7日上午,杭州市临平区汀雨路艺尚国际秀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浙里来消费·嗨购金兔年”2023年货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分设 “美食佳肴乐味购、智能幸福家惠民购、美酒饮品美味购、文旅助游乡愁购、年俗年味欢乐购、乡村共富助农购”共六大区块,传统年货、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应有尽有。

  据悉,本次年货节推出12个“嗨购在浙里”主题活动。其间,全省各地将举办250场以上特色促销和招商引资活动,预计发放消费券超16亿元。

  线下活动如火如荼,线上促销也毫不示弱。2022年12月30日,“浙味年货 共享新春”2023浙江网上年货节拉开大幕。活动联合重点电商平台,与各地共同开展年货电商促消费活动。

  去年,浙江先后出台构建品质消费普及普惠促进体系23条、促进消费复苏回暖13条,以及促进体育、旅游、餐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政策;以“浙里来消费”为主线举办消费促进月、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等主题活动3600多场;政府发放消费券60多亿元。去年1月至11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2%,持续领先全国和东部主要沿海省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年货;新春;消费;消费券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