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炒货摊前试吃过足瘾,1元一包的小菜超抢手,农博会的烟火气太勾人

字体:
—2023—
01/11
07:13:29
2023-01-11 07:13:29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施雯

  逛农博会,是不是最后收摊那天去买东西更划算?

  1月10日,是省农博会开幕第二天,小时新闻记者逛展发现,今天很多摊位已经打破了一般常价在售卖。

WechatIMG555.jpeg

  比如,杭州人居家常备的榨菜雪菜,有个品牌佐餐小菜摊位,打出了1元1包的特价,而且多种口味都是一个价。

WechatIMG551.jpeg

  同款小菜,超市里至少要卖两三块钱一包,马大嫂们多少有点兴奋,大家把摊位围了一圈挑挑拣拣,基本每人都是10包起买。

WechatIMG550.jpeg

  工作人员也说,咱家酱菜超市也有卖,正常价是4元一包,农博会上纯吸粉,只赚吆喝不赚钱。

  不远处的干果摊人气更旺。

WechatIMG549.jpeg

  从180元一斤的巴西松子,到几块钱一斤的瓜子,摊位上全部可以免费试吃。

  嗑瓜子这件事,是很容易上头的。

WechatIMG556.jpeg

  叔叔阿姨们把干果摊围得满当当,嘴里“咔哧咔哧”声此起彼伏,试吃的感觉真好,简直有点刹不住车。

  溜达到丽水展区,有位畲乡大哥在卖自家种的高山小黄姜和新鲜花菇,本来都是10元一斤的。

WechatIMG548.jpeg

WechatIMG554.jpeg

  因为每年都来省城赶集,参加农博会摆摊卖货,大哥认识了很多杭城老顾客,淳朴的山民心怀感激,新老顾客来摊位上买两斤小黄姜或者花菇,他就只收15元。

WechatIMG547.jpeg

  下午的生意有点忙,有位从老城区赶来的阿姨买了3斤小黄姜,主动帮大哥张罗起生意:“你要买小黄姜啊,我来帮你挑好的,这家的酱,我已经买了五六年了。”

WechatIMG553.jpeg

  在外省对口展区,青海的“神奇柴达木”品牌农产品很受欢迎,个大饱满、干净无沙的黑枸杞和红枸杞,香喷喷营养又健康的三色藜麦和代餐粉,还有特色牛羊肉。

WechatIMG552.jpe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的展区,门口原本100元3大袋任意组合的干果,今天是100元任选4袋,有葡萄干、桑葚干、杏仁干、无花果干等各色品种。

  路过的市民有点犹豫:“是不是最后一天来买,你这里会更便宜?”

  摊位上的新疆大姐笑了:“这两天卖得就剩眼前这几袋,最后一天你来买,可能就没货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炒货;农博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逛农博会,是不是最后收摊那天去买东西更划算?1月10日,是省农博会开幕第二天,记者逛展发现,今天很多摊位已经打破了一般常价在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