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月前浙江体育赛事不提倡、不举办

字体:
—2023—
01/12
07:16:39
2023-01-12 07:16:39 来源:浙江在线微信公号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官网刊登《待到3月后,我省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的文章。

  文中重点提到,“待到3月后,老百姓在家门口观看各类体育赛事的愿望将实现,届时我省体育赛事将敞开大门,面向全体观众。”

11111.png

   3月前浙江体育赛事不提倡、不举办

  “阳康”恢复期间不能开展剧烈运动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待到3月后,老百姓在家门口观看各类体育赛事的愿望将实现,届时我省体育赛事将敞开“大门”,面向全体观众。

  “目前我省相关体育赛事仍遵循‘不禁止’‘不提倡’‘不举办’的原则,全省不硬性禁止举办各类体育赛事,3月前不提倡举行各类竞技性较强体育赛事,省本级各类体育比赛3月前原则上不举办。”

  省体育局竞赛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是竞技比赛,都有一定强度。虽然已经放开,但由于“阳康”后,大多数人的身体状态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期间不能开展剧烈运动。特别是青少年相关的比赛,组织方要充分考虑孩子们身体情况,等身体机能恢复后再举办。

  浙江省体育局计划在3月后

  面向全体观众开放各类体育赛事

  从多方面考虑,省体育局计划在3月后面向全体观众开放各类体育赛事,届时像省“迎春杯”游泳比赛、青少年锦标赛等去年延期的相关赛事也会纷至沓来,具体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省体育局官网。

  赛事开放能够让更多观众走进场馆,与心仪的体育项目和球员“零距离”接触。像浙江足球队已在去年八月底,本赛季后半段便已恢复了主客场,浙江球迷也时隔1030天重新在湖州奥体中心现场看到了主队的比赛。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赛季球队共向球迷开放了8个场次的主场比赛,共有25302名观众入场观赛。新赛季浙江队将有机会征战亚冠赛场,相信彼时浙江队的主场将再现“人山人海”。

  同样,在篮球赛场,1月6日上午,CBA联赛官方发布公告明确,3月上旬常规赛第三阶段起,将恢复主客场赛制。与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签订了未来五年主场的浙江东阳光也将在3月向全体球迷开放,对于篮球迷也会迎来最强福音。

  “作为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去年10月,黄龙体育馆已承担了C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任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馆经营部副部长唐鸣刚说,去年三场全国性的体操赛事在对观众开放后,从运营和多方面的统计来看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和反响。对于接下来的CBA第三阶段的赛事,目前硬件已经到位,静待球迷前来观赛。

  省体育局竞赛处负责人表示,除了3月后向观众开放外,省内所有体育赛事还将严格有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新修订《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执行和申报,实现防范化解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隐患和完善体育赛事活动监管机制。

  “阳康”恢复期运动注意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赛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阳康”恢复期间不能开展剧烈运动,待到3月后,老百姓在家门口观看各类体育赛事的愿望将实现,届时浙江体育赛事将敞开“大门”,面向全体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