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全球大招商年”首个欧洲招商团启程

字体:
—2023—
01/13
09:12:27
2023-01-13 09:12:27 来源:温州日报

  新的一年如何推动高质量使用外资和招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昨日,由市投促、商务、外办、侨联等部门以及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组成的欧洲招商团正式启程,飞赴意大利、德国开展招商活动。他们将通过市县联动,叠加招商合力,推介温州投资环境,抢抓招商机遇,吹响了温州新年全球大招商的冲锋号。

  温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有近70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出访期间,我市将拜访意大利普拉托市政府、德国吉森市政府,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开展投资合作交流和项目、人才交流对接,拜访当地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争取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加快落地;组织参加意大利加达鞋展,争取更多的订单和市场份额;推动本地企业通过自主投资+并购的模式,加快“一带一路”沿线产业布局。后续将组团赴欧美等国家及香港地区举办招商推介活动。

  过去一年,我市克服国际国内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内外资招引并举,把扩投资作为稳增长、拼经济的重要推进器,努力推进产业投资、促进项目落地。预计2022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超6亿美元,其中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超50%。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初,市政府就已组团率45家企业分别赴迪拜、泰国开展“促招引、拓市场、抢订单”活动,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在泰国曼谷举办了中国(温州)-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累计达成意向额近1亿美元。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当地“5+5”重点产业,以高质量制造业外资项目为目标,锁定欧美等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外资溢出效应明显的长三角地区,着力引进高质量制造业项目,有效提升我市外资项目招引质量;进一步拓展中介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等,推动侨商、温商回归投资;聚焦大局大势,全市各部门将切实发挥招商引资主体责任作用,增加要素和人员投入,做好项目招引、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提升温州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和服务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招商;欧洲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