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台州委员热议丨让中小微企业创业有信心 发展更安心

2023-01-15 09:54 来源:台州发布

  1月13日上午,台州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草案)》。

  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土壤。而法治,正是这片沃土的根本保障。

  在今年省“两会”上,有一项重要议程——审议《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草案)》。

  “尽管《条例》还没出台,但我感觉这股东风已经吹向了中小微企业,也温暖了我们台州企业家。”作为省政协的“老面孔”,浙江润兰实验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旺仁增对新《条例》的出台,感到尤为温暖。

  中小微企业是台州最大的发展优势、最亮的发展特色、最重的发展底牌。这几年,我市连续出台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推动企业减负降本,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满满。

  “近年来,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务实态度,特别是目前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是真正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相信《条例》的出台,会给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利好。”秦旺仁增说。

  让省政协委员、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峰直呼“振奋人心”的,也是即将推行的《条例》。

  “这个《条例》的出台非常及时,考虑得非常全面,字字句句推心置腹,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上,让我倍受鼓舞、信心倍增。”刘云峰说,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小微企业发展毫不含糊地关心、毫不动摇地支持。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执委,方远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军说,早在2020年,我省就出台《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时隔三年,省政府再出“猛招”,全面改版《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这是对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完美注解和快速响应,是“先行先试”“浙江速度”的具体体现。

  中小微企业最怕什么?怕营商环境不好、政策不稳定、市场竞争不公平、创业创新得不到支持、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陈志军说,这次审议的《条例》亮点很多,政府在创业扶持、创新推动、市场开拓、财税支持、融资促进以及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等方面,力争为民企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为促进疫情后浙江中小微企业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来得非常及时。

  即将审议通过的《条例》,为全国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浙江样本和浙江方案,必将成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再创发展优势的必胜法宝。

  刘云峰说,尤其是《条例》强调,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浙江长期发展战略,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稳定、公平、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同时,《条例》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指标纳入当地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为《条例》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提供充分的法律保障,让中小微企业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3日上午,台州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草案)》。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土壤。而法治,正是这片沃土的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