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惊险!双层钢化玻璃被击穿 疑似“弹珠”从孩子头顶飞过

字体:
—2023—
01/16
06:50:40
2023-01-16 06:50:40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陈卫民

  一位正在窗前书桌上写作业小朋友耳边传来“嘣”的一声响,抬头一看,头顶上方的双层钢化玻璃被暴力穿了一个洞,疑似“弹珠”从小姑娘的头顶飞过后不知所踪,如此惊险的一幕在杭州市中心的紫荆家园小区上演。

  通过小朋友妈妈对橙柿直通车记者的复述,我们了解到事情的全过程:2023年1月2日,正值新年元旦假期,中午十二点半前后,小朋友正在自己房间写作业,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抬头一看,正前方的玻璃窗左扇靠上部的位置出现了一个洞,洞的四周玻璃均出现明显的开裂花纹。

  这位妈妈进一步描述,洞的直径约0.67CM,玻璃开裂面的直径约4CM,妈妈说:“听女儿讲,当时响声起来时,她看见窗外有鸟飞过。”复述中该妈妈仍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没关窗,或者这个被穿透的洞再低一点,后果不堪设想。”为了给邻居们做到提醒警示,当时她把图片及情况都发了业主群,并报警。

  涉事楼层南侧的居民楼均未发现可疑线索

  小区未安装高空监控取证难

  紫荆家园小区北临登云路,南靠大浒街,东侧是冠军路,西邻锦昌文化小区,小区由34幢六层建筑组成,小区内植被茂密,树木高大。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事故地9幢位于紫荆家园小区的东北侧,被击穿的儿童房玻璃窗朝南紧邻9幢西侧小区道路,站在9幢楼下向南望去,高大的绿化树木掩映中依稀可见道路右侧的11幢、14幢的东边套及道路左侧的12幢、15幢的西边套。

  紫荆家园9幢西侧实景

  紫荆家园9幢南侧道路实景

  记者走访事故地派出所了解到,当日业主报警,民警经过现场勘查怀疑有可能是钢珠弹弓造成的破坏,但并未在室内找到钢珠,小区未安装高空监控,玻璃被击穿现场取证难实现,9幢旁的道路监控无法覆盖高层,民警走访了几户可能涉事的人家,均未发现可疑线索,案件处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派出所表示将联合社区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宣传。

  记者走访紫荆家园社区,党委余书记表示,针对该事件社区会加强弹弓的危害性宣传教育,与警方合作做好专业性安全防范宣传,做好受损住户的走访等工作。

  物业全小区张贴警示告知

  橙柿直通车记者走访了紫荆家园的物业公司“杭州海博物业”,物业卞经理与记者一起走访了受损住户,在沟通中受损住户明确了两点需求:第一、物业一定要做好的危害警示宣传,一方面给广大业主提个醒,一方面要给持有钢珠弹弓的人加道“紧箍咒”;第二、女儿房间的受损玻璃看看怎么维修处理?

  针对住户的第一个要求,卞经理当即承诺,制作温馨提醒全小区张贴告知,针对住户的第二个要求,考虑到小区没有高空监控,最终找到事故责任主体难度大、周期长,为了问题能快速妥善解决,卞经理当场承诺受损的双层钢化玻璃直接更换,更换产生的费用全部由物业承担。

  紫荆家园海博物业温馨提醒

  钢珠击穿住户玻璃事件屡有发生

  记者搜索发现,近几年,此类事故杭州已发生多次:

  1、2017年,闲林翡翠城小区,13位业主家的14块玻璃被击穿,调查发现,可能也是钢珠枪所为。

  2、2018年,快报曾报道,萧山临浦香格名苑小区,20多名业主的车窗或家中窗户被袭击碎裂,玻璃上留下疑似“弹孔”痕迹,而车辆都是夜间被破坏。警方经过6天通宵蹲守,查到小区前物业的彭某和颜某。原来,对方之前成立物业公司,想入驻小区,但没中标。彭某便伙同颜某,凭借对小区的熟悉,选隐蔽角落下手破坏。两人最后被刑事拘留。

  3、2019年7月,采荷某小区6楼一户人家双层玻璃被打穿一个圆洞。警方经调查,找到附近47岁男子谢某某。谢喜欢打弹弓,因心血来潮,对着隔壁小区窗户打了几发。最后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五日,弹弓和钢珠被收缴。

  4、2021年1月,西湖区之江悦小区,业主家卫生间双层钢化玻璃上有一个圆圆的小洞,警方从玻璃碎裂情况初步判断,应是钢珠弹射击所致。

  5、2022.2月,城西中大文锦苑小区有业主家窗户玻璃上出现“弹孔”,不知道是谁干的,单元楼下张贴了安全提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空;民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位正在窗前书桌上写作业小朋友耳边传来“嘣”的一声响,抬头一看,头顶上方的双层钢化玻璃被暴力穿了一个洞,疑似“弹珠”从小姑娘的头顶飞过后不知所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