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春节档片长“史上最长”,平均票价超过50元!你会为哪一部电影买票?

字体:
—2023—
01/18
06:56:40
2023-01-18 06:56:40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宋赟

  离大年初一只剩下4天了!除《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宣布延期至大年初三上映之外,《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六部春节档影片均已开启预售。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16日18:00,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经达到1.46亿元。

  虽然目前看,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无名》暂时以4100万的预售票房暂列第一,但与紧随其后的《满江红》《流浪地球2》票房相差无几。

  不过,你愿意为今年的春节档花多少钱?

  记者发现,今年春节档已开预售的六部电影,大年初一的平均票价就没有低于50元的,IMAX版《流浪地球2》的票价更是突破了百元大关,其中,浙影时代·新远店的下午场售价为158元。

  另根据猫眼专业版整理的第三方媒体超前预测,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可能会冲击100亿!《流浪地球2》票房预测是30至40亿元、《满江红》是18至25亿元、《深海》是11至20亿元、《交换人生》是10至12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是6.5至8亿元、《无名》是3.5至6.5亿元、《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是4到7亿。

  “神仙打架”的春节档你看好谁?

  作为疫情开放之后的首个春节档,今年堪称“神仙打架”,不仅有张艺谋、郭帆、程耳等名导加入,还有刘德华、梁朝伟、李雪健、吴京、沈腾、易烊千玺、雷佳音、张译等众多知名演员参与,电影题材类型也十分丰富,涵盖了科幻、悬疑、古装、喜剧、动画、体育等多个题材。

  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的科幻灾难电影《流浪地球2》,说是“2”,但实际是《流浪地球》的前传,太阳危机一触即发,人类命运将何去何从?

  作为张艺谋的最新力作,《满江红》汇集了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王佳怡等众多知名演员。影片则以南宋为背景,在一定历史基础上虚构了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据说这部电影反转非常多,和以往所有的悬疑电影都不一样。

  由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特别出演的奇幻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可以说就是冲着全家欢来的。

  影片也延续了导演苏伦在前作《超时空同居》里的奇幻和喜剧风格:因一次意外,陆小谷(张宥浩饰)阴差阳错与情敌仲达(雷佳音饰)换了身,于是一场欢喜冤家的奇幻之旅也随之开启……

  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谍战电影《无名》,将目光聚焦在1937年至1945年的革命时期,为观众一个展现前所未见的隐蔽战线上的故事。

  由邓超与俞白眉联合执导的体育励志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以国乒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1992年至1995年期间,中国乒乓男团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热血故事。

  由《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执导的《深海》,用自己研发的“粒子水墨动画”,构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讲述了一位少女“参宿”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

  作为春节档的“长青树”,《熊出没·伴我“熊芯”》已经是《熊出没》系列的第九部大电影,以“爱与守护”为主题,讲述了熊妈妈与熊大熊二之间互相守护、双向奔赴的亲子故事。

  另外,这个春节档还有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大片《阿凡达:水之道》(又名《阿凡达2》),其上映时间已延期至2月14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发行通知,今年春节档影片平均片长还是史上最长,其中《流浪地球2》173分钟,《满江红》159分钟,《无名》128分钟和《中国乒乓》137分钟。将近三个小时的《流浪地球2》时长已经向《阿凡达2》看齐。

  你会为哪一部电影掏钱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春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疫情开放之后的首个春节档,今年堪称“神仙打架”,电影题材类型也十分丰富,涵盖了科幻、悬疑、古装、喜剧、动画、体育等多个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