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迎新迎亚运 奋进新征程 杭州余杭区第36届“迎新年”冬季接力赛热力开跑

字体:
—2023—
01/17
22:58:04
2023-01-17 22:58:04 来源:新民晚报 通讯员 余宣 记者 吕倩雯

  近日,以“迎新迎亚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杭州余杭区第36届“迎新年”冬季接力赛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鸣枪起跑。来自余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镇街的代表队共计300余人参加。

  图说:杭州余杭区第36届“迎新年”冬季接力赛热力开跑 余杭区供图

  当天上午10时,运动员们在发令汽笛声中,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东门起点处鱼贯而出,在园区内绕圈接力,进行全程约13.2公里的接力长跑。赛道沿途大片的芦苇随风摇摆,冬日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更有历史的沧桑感,奔跑其中,给人“如在5000年文化中遨游”的别样“穿越”体验。

  活动举办当天,正是被称作“祭灶节”的小年,因此,本次活动以传统小年民俗为契机,不仅开展迎新接力赛,还营造了“高高兴兴过大年、欢欢喜喜迎亚运”的火热氛围,进一步让群众感受亚运氛围、享受亚运红利。

  接力赛现场,一边是300余位参赛选手在接力赛中喜迎兔年新春的到来,另一边则有新年祈福游园会、亚运知识竞赛、迎春纳福写春联和新春寻宝等迎新迎亚运活动同步开展。

  “帮我也写一副‘福’字吧!”“写春联”摊位前,市民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本次活动邀请了吴一凡、施锡斌两位书法专业博士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各种书体各显神韵。

  “杭州举办的亚运会是第几届亚运会?”“第19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三个吉祥物分别叫什么?”“宸宸、琮琮、莲莲!”“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口号中文表述是什么?”“心心相融,@未来!”……亚运知识竞赛现场,一道道有关亚运的题目,小伙伴们热烈抢答。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激发市民朋友们关心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情,大力推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东道主意识,为实现‘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奋力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余杭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沈欢锋说道。

  此外,随着本次迎新年接力赛活动的举办,2023年余杭区迎亚运全民健身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开启加快余杭体育建设、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步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余杭区;接力赛;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新年;春联;亚运会;迎新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以“迎新迎亚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杭州余杭区第36届“迎新年”冬季接力赛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鸣枪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