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六部门联合发文,全面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

字体:
—2023—
01/18
06:45:55
2023-01-18 06:45: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朱承)惠民生、稳楼市,浙江又出新招。17日,省自然资源厅、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司法厅、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宁波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多跨协同 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服务新模式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尽快细化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加快推动业务流程改造,明确业务标准和申请材料,提供“带押过户”日常登记服务。在线下业务运行顺畅的基础上,依托“不动产智治应用”、“浙里金融综合服务应用”等省级应用平台,以“不动产登记+金融信贷”全省总对总多跨协同机制为基础,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部门、第三方监管机构、银行、公积金中心等各方系统贯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以数字化手段加强各环节风险管控、提升办理时效,进一步提升“带押过户”业务便民性和获得感。

  据悉,“带押过户”的核心是免去提前筹款还贷解押环节,实现带抵押房产过户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手续同步办理。

  目前全省11个地市已陆续开展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服务,并积极推进线上业务功能开发和上线,其中杭州已经成功实现线上“带押过户”办理。据初步统计,全省目前已办理400多笔业务,涉及资金约11.4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楼市;二手房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知》要求各地尽快细化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加快推动业务流程改造,明确业务标准和申请材料,提供“带押过户”日常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