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年货塞满后备箱 爱心车队女司机:回家一趟“累并快乐着”

2023-01-19 08:4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朱平 王夷 杨朝波

  凌晨4点多,王丽青就从温暖的被窝里一骨碌地爬了起来,她有一件大事要做:和在杭州工作的儿子一起踏上回安徽老家的路。回家前,她给自己排了一张任务表,去市场买鲜花和海鲜,还要采购水果,然后趁着高速上车还不多,早点从杭州出发。

  王丽青是杭州出租集团的司机,也是95128爱车车队的成员。因为车队需要,王丽青已经两三年没有和家里人好好吃一顿新年团圆饭了,她说,过年时爱心车队最缺人,接送结对老人的任务又没有减少,同时还要承担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所以,那几年她都留在杭州,把春节回家的机会让给家住得更远的同事,让儿子代她回去看望安徽的父母。

  今年,车队里杭州师傅主动接棒,加上疫情放开后,家里的兄弟姐妹们都表示春节要回家过年,王丽青也决定和儿子一起回家,好好热闹一番。早几个星期,她就买好了新衣服、坚果等新年大礼包准备送家人,回家当天一大早,王丽青又采购了最新鲜的食材,把车子的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家里人都爱吃我烧的菜,这个年三十要给父母和兄弟姐妹们好好做一顿年夜饭。”王丽青说,和家人美美地吃上一顿团圆饭,这也是对自己辛苦一年最好的犒劳方式。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