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春节假期浙江哪里易堵?哪里景区最热?这份指南送给你

2023-01-19 12:30 来源:浙江公安微信公号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正式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其中1月21日至27日为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浙江交警根据去年的春运期间基本情况,对今年的情况进行预判。

  高速拥堵趋势预测

  2023年1月14日(北方小年)起至节前,返乡出行逐步增加,高速公路出程大流量明显;预计1月26日、27日(正月初五、初六)为返程拥堵高峰,其中午后时段(13点-19点)缓行拥堵程度较高。

  易拥堵路段预测

  事故多发路段预测

  驾车出行TOP5景区预测

  预计节日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横店影视城、云上草原高山旅游度假区等。

  假期安全提示

  春节假期出行,关注“浙江公安”微信(ID:minsheng66),获取实时高速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

  驾车出行时,要保持精力充沛和注意力集中,特别是中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途中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假期聚餐聚会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

  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加塞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浙江交警根据去年的春运期间基本情况,对今年的情况进行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