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数字经济概念再度活跃 软件开发、半导体、医疗服务板块涨幅居前

字体:
—2023—
01/20
07:24:52
2023-01-20 07:24:5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烁

  股市聚焦

  1月19日,沪指涨0.49%,报3240.28点;深成指涨0.87%,报11913.26点;创业板指涨1.08%,报2571.44点。软件开发、半导体、医疗服务板块涨幅居前,教育、光伏、商业百货板块跌幅居前。

  1月19日,数字经济概念再度活跃,各细分方向集体爆发。近期,数字经济概念热度持续,板块人气龙头恒久科技晋级4连板,目前,国内各产业数字化加速渗透,各个细分方向均有望迎来高景气发展。

  临近春节,长沙、南京等地多家酒店除夕年夜饭包厢已订满,外带预制菜亦受市场热捧。某上市公司负责人称,公司瞄准年夜饭消费市场,推出38款年夜饭礼盒,今年春节预计将为40万家庭预制新春家宴,增幅达到30%。

  公司动态

  九安医疗:预计2022年净利润165亿元-175亿元,同比增长1715.90%至1825.95%;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美国销售的试剂盒等新冠防疫产品需求大幅增加,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通威股份: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252亿元-272亿元,同比增长207%-231%;公司高纯晶硅产线持续满负荷运行,新项目快速投产达产,量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持续扩大。

  中国石油: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450亿元到15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528亿元到628亿元,同比增长57%到68%。

  中国海洋石油: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1396亿元到14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693亿元到733亿元,同比增加约99%到104%。

  隆基绿能:预计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5亿元-155亿元,同比增加60%-71%。与2021年相比,硅片和组件销售的量价齐升,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较快增长;公司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增加,也增厚了2022年度经营业绩。

  赣锋锂业:公司拟在东莞市投资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及储能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0亿元;子公司赣锋锂电拟与三峡水利、东方鑫源在重庆市涪陵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

  晶澳科技:拟在鄂尔多斯市建设光伏全产业链低碳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包括建设生产15万吨/10万吨光伏原材料、20GW拉晶、20GW硅片、3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组件及配套辅材项目。

  盛新锂能:预计2022年净利润54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534.81%-581.83%。公司锂盐产品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子公司遂宁盛新3万吨锂盐项目建成投产,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阳光电源:预计2022年净利润32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102%-140%;公司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风电变流器等核心业务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强,出货量和收入同比大幅提升。

  万泰生物: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1.85亿元,同比增长94.51%;净利润47.39亿元,同比增加134.44%;基本每股收益5.31元。公司二价宫颈癌疫苗继续保持产销两旺,收入及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检测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新冠检测相关原料以及检测试剂的收入及利润实现增长。

  神火股份: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长129.43%。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煤炭、电解铝、铝箔产销量同比增加,价格同比上涨。

  大全能源:预计2022年净利润190亿-192亿元,同比增长231%-235%。光伏产业其它环节扩产提速,高纯多晶硅料环节整体依然供应紧缺,造成硅料价格持续上涨。

  天赐材料:预计2022年净利润55.5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151.32%-169.43%。受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的影响,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正极材料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同时自产原材料产能持续释放,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百胜餐饮集团:公司受到网络攻击,某些信息技术系统受到影响,导致英国近300家餐厅停止营业一天。预计该事件不会对其业务、运营或财务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本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汽车制造厂迎来3000万辆汽车产量里程碑。目前在美国的8家制造工厂雇佣近1.7万名员工,年产能达到130万辆。

综合自财联社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净利润;年夜饭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