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瞄准扶持方向 动态更新清单

温州发布新一轮市级产业政策

字体:
—2023—
01/20
08:01:43
2023-01-20 08:01: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章慧聪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慧聪) 19日,温州举行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市级产业政策修订清单。

  据悉,温州自2018年开始启动产业政策集成改革,按照“一张政策清单+一套管理办法+一个在线系统+一个工作体系”思路,打造温州市产业政策“四个一”工具箱。开发上线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动态发布产业政策清单,并以“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方式兑现政策。过去3年,通过平台直接发放的财政奖补资金达268.5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4万户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产业政策具体细分为331条,涵盖工业科技、服务业、开放型经济、农业四方面。与此前相比,新一轮市级产业政策呈现多方面亮点。

  在政策内容上更加丰富。新政策整合优化了生物医药、信息和软件服务、预制菜、种业发展等产业扶持政策,新增支持大孵化器集群建设、数字经济、数字文化、首发首店、律所招引等政策条款,形成了更加全面的产业政策体系。

  在扶持方向上更加精准。此次发布的四大产业政策共29类,其中原政策保留168条、修改107条、废止96条,同时新增56条政策。政策修订后,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内容结构更加优化,更加聚焦符合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及新赛道新领域。

  在操作形式上更加便捷。政策文本突破以往文件格式,采取表格形式,实现政策条款清单化,并对责任单位、执行方式、是否纳入总量控制等要点逐一给予明确,进一步提升政策的实操性,更利于政策兑现执行。

  记者还了解到,自今年1月起,温州围绕消费、外贸、工业、旅游、住宿、文化体育、住房、金融、就业等领域,开展“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政策;温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