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非遗春晚暨非遗过大年活动昨启幕

在“幸福的院子”寻找年味

字体:
—2023—
01/20
08:06:11
2023-01-20 08:06: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薪传好时光,浙里幸福年。19日,浙江省非遗春晚暨非遗过大年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丁山河村“塘栖百匠”非遗工坊拉开帷幕。

  写春联、打年糕、捏米塑等民俗活动,尽显浙江的乡情、乡味、乡风、乡音;年货集市让群众体验到传统赶集与现代市集的双重乐趣;水乡社戏展现着万家灯火的浓浓年味。启动仪式上,村民齐聚一堂,在农家院子里品尝老底子味道的年夜饭,观看传统表演类非遗项目,围炉煮茶话家常,感受喜庆和温暖包裹的氛围。五谷丰登、粢毛肉圆、红烧羊肉、吉祥春卷、八宝饭……一道道非遗美食上桌,体现着延续千余年的仪式感。

  本次省非遗春晚的举办地,在塘栖镇丁山河村的一个小院子里。该院白墙黑瓦,依河而建,被当地人称为“幸福的院子”。这里是“塘栖百匠”非遗工坊,百位手艺人个个身怀绝技,发挥各自技艺,生产麻酥糖、大麻饼、椒桃片等50多个单品的非遗茶食,以及“传粽接蛋”“孝心包”等节日礼包,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据悉,浙江各地的非遗年俗活动火热展开,全省各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非遗美食、体验非遗技艺、欣赏非遗展演。除了线下活动,浙江“非遗在线”数字应用也将在新的一年试运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美食;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薪传好时光,浙里幸福年。19日,浙江省非遗春晚暨非遗过大年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丁山河村“塘栖百匠”非遗工坊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