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兔年第一天 雨水来“拜年”!冷空气又要发威了

字体:
—2023—
01/22
11:26:11
2023-01-22 11:26: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兔年第一天,雨水君“诚意十足”,先来浙江的天气舞台上给大家“拜年”。

  从昨天夜里开始,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雨水天气,一直到明天都是湿答答的天气,其中明天夜里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或许这些地方可以看到兔年的第一场雪哦!

1.jpeg

  好在雨水君逗留的时间不长,从明天开始,天气转晴,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安排起来啦。

  不过,雨水君前脚刚走,冷空气后脚就赶着来“拜年”。

  省气象台表示,明天、后天我省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特别是25—26日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度,局部10-12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兔年伊始,冷空气就开始发威,25—26日早晨是整个过程中气温最低的时段,最低温度或将破历史纪录!

  据中央气象台,23日前,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塔城及沿天山部分地区有大雪。

  总之,这个春节假期期间气温起伏大,天气君提醒大家及时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雨水;天气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