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厚衣服都准备好 雨雪伴随着剧烈降温就要来了

字体:
—2023—
01/23
07:44:53
2023-01-23 07:44:5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爆竹声中一岁除。赶来拜新年的,还有强冷空气。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1月23日)初二中午起,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我省将有降水、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其中,山区或有雨夹雪或小雪现身。

微信图片_20230122142045.jpg

  周雨佳 摄

  受其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0-12℃。初四早晨气温尤其低,除沿海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6℃、山区-6~-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这样的寒冷能破纪录吗?以杭州为例,1月下旬最低气温纪录为-8.2℃,出现在2016年1月25日。

  初三初四太阳就回归了,但非常冷,初五我省云系增多,初六阳光继续上岗。

  一句话,这个春节寒冷是主基调,大家还是得穿上最厚的衣服去走亲访友。

微信图片_20230122141349.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降温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1月23日)初二中午起,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