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兔年首日宁波“民俗旅游”最闹猛 这些地方排长队

字体:
—2023—
01/23
08:57:03
2023-01-23 08:57:03 来源:宁波晚报

  兔年第一天,旅游市场的“主旋律玩法”是什么?

  记者多地采访获悉,1月22日,要数宁波“民俗旅游”最受欢迎,各大景区排百米长队、引千人围观的热闹场景频现。

  民俗旅游是指对某地民俗文化的旅游行程的体验,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生活文化、民间歌舞娱乐文化、节日文化、信仰文化等。

  象山影视城

  昨天下午,宁波达人村景区门口排起了浩浩荡荡的数百米长队,“我们这夜间有面积350多亩的新春灯会,万盏花灯与星光齐亮,多数人都是奔着这个来的。”

  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期首日上午下雨基本没人,单是下午半天时间入园人数就达到3000左右。

  宁波达人村景区

  宁波海洋世界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正月初一,该景区国风氛围感满满,首场演出爆满,“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宁波海洋世界

  平时剧组扎堆的象山影视城里,节日切换为“锣鼓喧天模式”,热闹非凡,其中,作为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民国中心广场上,一场“狮王争霸赛”的激情上演,迅速引来千人围观。

  象山影视城 通讯员吴宙洋

  在书香袅袅的天一阁里,12只憨态可掬的“萌兔”不定时亮相,其中在南园舞台上,“戏剧兔”带来甬剧、越剧、魔术等精彩纷呈的曲艺汇演,让游客在妙趣横生的戏曲之美中共贺新春;“剪纸兔”则特邀非遗传承人谢才华,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古老的剪纸技艺。

  在悠悠东钱湖畔,前往霞屿禅寺祈福游览的方向车流密集,游客基本都是“全家出动”,接下来,新年篝火晚会、花灯巡游、元宵喜乐会等也将轮番登场。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通讯员江梦蝶

  为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宁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促进文旅经济“开门红”,春节前后,宁波将举办各类文旅节事活动430余场次,将有超过60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打折优惠、发放消费抵扣券、医护人员免费游等惠民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游客;春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达人村景区门口排起了浩浩荡荡的数百米长队,“我们这夜间有面积350多亩的新春灯会,万盏花灯与星光齐亮,多数人都是奔着这个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