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横店片场“不打烊” 6000多名剧组工作人员春节坚守岗位

字体:
—2023—
01/26
09:43:49
2023-01-26 09:43: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东阳 蒋哲炫 吴意琼 记者 傅颖杰

DSC_3053.JPG

  兔年春节的年味日益浓郁,连日来,横店影视城各大影视拍摄基地里,影视人的创作热情丝毫不减。尽管年前已有30多个剧组杀青,横店片场依旧繁忙,一批剧组正在赶进度,加紧拍摄。

  1月24日上午,在横店影视产业园8号摄影棚《师妹对不起》剧组拍摄现场,随着场控宣布开拍,演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完成山洞戏份的表演。该剧女主演穆乐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需要拍摄不少角色人物性格转变比较大的戏份以及吊威亚、打戏等等,而且剧组拍摄节奏快,她已经熬了不少大夜,早出晚归成了常态。但每次到了现场,她都会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加油,让自己的心态放平,以最好的状态参与拍摄。

  据了解,《师妹对不起》剧组自今年1月6号开机,预计拍摄27天左右,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2/3。为赶在月底前完成杀青,剧组在春节期间不停工,每天都有120多名演职人员坚守在一线片场,最多的一天要拍十几场戏。此外,除夕当天,剧组也排了全天的工作,当天有两场戏用到了同一场景,男女主演需要饰演出人物在不同阶段的情感转变,完成度很高,大家都拍得很开心。拍摄结束后,全组120多人一起吃了年夜饭。

  除了摄影棚内忙不停,横店外景戏的拍摄同样火热。在横店影视城春秋·唐园影视拍摄基地古风客栈,古装剧《孔雀城下小青衣》正如火如荼拍摄中。现场,演员们正在调整走位,工作人员忙着调试拍摄设备,整个剧组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动作戏份拍摄。

  “我们组其实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杀青了,过年这段时间正好卡在了我们杀青前的第2周,所以这个量还是偏大。”《孔雀城下小青衣》男主演周峻纬说,最近几天他的出工和收工都是比较饱满的一个状态,最多一天拍了十五六场戏,平均下来每天10场左右。

  此外,近期,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横店的气温较低,给剧组工作人员坚持拍摄带来了较大的考验。《孔雀城下小青衣》导演刘瀚洋表示,现在天气比较寒冷,演员的衣服穿得也不多,有时还会有不少夜戏。但为争取早日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现场演职人员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完成90%以上的戏份。

  据了解,春节假期,《神隐》《云之羽》《何以中国》《武庚纪》《孤舟》《群星闪耀时》《英雄志》等22个在拍剧组及40多个筹备剧组共计6000多名剧组工作人员在横店过年,涉及古装、仙侠、玄幻、年代、现当代等各类题材。不少筹备剧组将于近日官宣,掀起年后开机热潮。

DSC_3084.JPG

DSC_3089.JPG

DSC_3097.JPG

DSC_3099.JPG

DSC_3100.JPG

DSC_3112.JPG

DSC_3117.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剧组;拍摄;横店;孔雀城下小青衣;剧组工作人员;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主演;演职人员;师妹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兔年春节的年味日益浓郁,连日来,横店影视城各大影视拍摄基地里,影视人的创作热情丝毫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