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西施故里景区: 梦寻西施看抖狮

字体:
—2023—
01/27
07:21:41
2023-01-27 07:21: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 刁卓璐 通讯员 石飞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 刁卓璐 通讯员 石飞)“西施故里,美开始的地方。”春节期间,在诸暨西施故里景区,穿着古装的巡街人员随机询问游客接头暗号,第一个接上的便是当日的幸运游客。穿着汉服的姑娘们在花灯街打卡拍照,在西施有礼文创店抽取礼物,生肖属兔的游客可以领到精美的小礼物……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弥漫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

  草塔抖狮 

  “三年没回来了,没想到西施故里变化这么大,还看了草塔抖狮,真是精彩。”诸暨市民张涛带着孩子,看花灯、抽西子上上签,体验投壶的乐趣,吃着特色小吃的同时,还观赏了《梦寻西施》快闪及国家级非遗项目——草塔抖狮、西路乱弹等表演。为进一步打造“美开始的地方”这一品牌,春节期间,该景区举办了“唱”游西施故里、闹元宵等系列“西子嘉年华暨西施故里过新年”活动,游客们可以尽情领略诸暨的传统文化。

  西施故里,好戏连台。除西子嘉年华外,诸暨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观演之旅、博物之旅、悦读之旅、游园之旅等系列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戏曲、街头艺术、文博展览、非遗展演、公益课堂、微视频等,为群众欢度春节增添年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施;诸暨;景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施故里,好戏连台。除西子嘉年华外,诸暨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观演之旅、博物之旅、悦读之旅、游园之旅等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