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零下10℃!9名游客赏雪迷路百丈岭3小时,全身衣物湿透,体力不支

字体:
—2023—
01/28
07:05:37
2023-01-28 07:05:37 来源:橙柿互动 见习记者 林叶杨 通讯员 符栩潇

  气温骤降,临安北部山区又见雪花飘,百丈岭、浙西天池被皑皑白雪所覆盖,绝美雾凇、宛如冰雪世界,春节假期迎来驴友登山赏雪热潮。

  雪景很美,照片很出圈,但同时也充满着危险,近日已有多名游客被困百丈岭、浙西天池,其中还有六七岁的孩子。

  两名嘉兴游客赏雪被困百丈岭

  救援人员根据“脚印”成功找到两人

  1月25日(大年初四)16时许,昌化派出所接到驴友张某报警称:其与朋友两人被困百丈岭,请求帮助。

  接警后,副所长舒汀立即带领民警凌刚、辅警吴国栋、徐林杰等人携带救援装备,联动狼行救援队、镇村干部等二十余人火速赶往现场。

  百丈岭平均海拔1334米,被白雪覆盖的百丈岭,雾凇倒挂,天寒地冻,夜间气温已低至零下10度,积雪厚度最深处达40公分,救援队员们拄着登山杖向山顶一步步攀登。

  由于无法确认被困驴友的准确位置,救援人员沿线搜寻,一路爬一路喊着驴友的名字,但是到达山顶都没有找到两名被困驴友。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经验丰富的狼行救援队长副队长沈晓斌通过雪地里的新鲜脚印推断,被困驴友可能去往岔路的方向。

  附近的岔路陡峭蜿蜒,加之冰冻湿滑难走,众人手脚并用前行。

  20时许,历时4个小时救援人员终于在山谷处找到了两名被困驴友。所幸,两人身体并无大碍,稍作休息后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安全至山脚。

  原来两名来自嘉兴的驴友被网上的百丈岭雪景美图所吸引,相约来爬山赏雪,由于对地形和自身能力评估不足导致迷路百丈岭,只能报警求助。

  七大两小游客赏雪迷路百丈岭

  警民联动连夜进山搜寻

  无独有偶,1月26日(大年初五)16时50分

  许昌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7个大人和2个小孩被困百丈岭,找不到下山路,请求帮助。

  接警后,昌化派出所立即联动狼行公益救援队、北斗救援队、镇村干部等二十余人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期间与报警人电话取得联系,确认他们被困地点在百丈岭杜鹃湖附近,由于山路湿滑,他们几人已经连滚带摔,全身衣物湿透,体力不支。

  救援人员提醒他们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以防发生意外。救援人员迎着寒风,向目的地杜鹃湖进发。

  19时40分,历时3个小时

  救援人员终于在杜鹃湖找到了迷路的9名游客,其中有两名六七岁的小朋友,见到救援人员的那刻,小朋友激动地说道:“终于看到希望了,以后再也不要被困了!”

  被困的九名游客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安全到达山脚,平安踏上返回杭州的路上。

  7岁男孩因低血糖被困浙西天池

  民警带着食物快速紧急救援

  1月25日(大年初四)13时08分

  昌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龙岗镇浙西天池有人员被困,请求帮助。

  昌北派出所副所长郑鑫立即带领辅警钱新立、潘坤荣赶往现场,经电话联系得知,其一家人从上海来到浙西天池登山赏雪。

  由于长时间登山,游玩体力消耗大,预判不足,其7岁儿子由于因体力不支出现低血糖虚脱晕厥等情况。

  郑鑫了解情况后,准备了矿泉水、糖果、香肠等食物赶赴浙西天池。

  在浙西天池,郑鑫最终找到了被困一家人,第一时间将全身瘫软的小男孩抱上警车休息,随后补给食物,小男孩身体这才慢慢恢复。

  之后,郑鑫将小一家人安全护送至山下。

  临安警方再次提醒:

  雪景很美,照片也很出圈,但是上山赏雪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深山环境复杂多变,地势陡峭,气温寒冷,雪融化后结成冰,山路湿滑难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困。

  大家上山赏雪一定要量力而行,综合评估自身能力,不要盲目进山,安全最重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援人员;登山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雪景很美,照片很出圈,但同时也充满着危险,近日已有多名游客被困百丈岭、浙西天池,其中还有六七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