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领跑大市 太阳能、航空板块多数下跌

字体:
—2023—
01/28
07:22:22
2023-01-28 07:22:2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烁

  股市聚焦

  港股早盘冲高后快速回落,随后震荡走高。 三大指数收盘上涨,恒生指数涨0.54%,成交972.5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涨1.04%,恒生国企指数涨0.87%。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领跑大市,商汤大涨19.91%,微博涨10.22%,中创新航涨16.8%。太阳能、航空板块多数下跌,信义光能跌3%,兰空港跌2.5%。A股休市期间,港股于周四、周五正常交易,期间恒生指数累计涨2.92%,恒生科技指数累计涨5.35%。

  据央视新闻,联合国发布《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 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约3%降至1.9%。报告同时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加速。随着中国政府优化防疫政策、采取利好经济措施,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国内消费需求也会上涨, 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将达到4.8%。

  经文旅部测算,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春节假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公司动态

  i茅台:1月28日起,将全面恢复线下取货及快递配送。其中,申购、云购酒类的线下门店截止取货日期将统一延期至2月3日17:00。茅台文创产品线上订单,由于春节放假及物流因素影响,发货时间以商品详情页发货说明为准。

  集微网:据悉,高通将在以色列进行新一轮裁员,削减数十个工作岗位。高通在以色列拥有约700名员工,在全球共有12500名员工,去年年底高通在美国圣迭戈裁员153人。去年11月,高通再次下调了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并对未来几个季度做出了悲观的评估。

  空客:计划在2023年创造7000个新职位,并在全球招聘1.3万名员工。其中,将在欧洲雇用9000名工作人员。

综合自央视新闻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恒生指数;世界经济形势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