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特大喜讯,气温回升10℃?这几天不仅有阳光 春意感再度扑面而来

字体:
—2023—
01/28
07:25:58
2023-01-28 07:25:58 来源:浙江天气

  前天浙江省大部晴冷为主,从昨天早晨变温实况来看,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0~-2℃,有薄冰;山区:-5℃~-7℃,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今早上班上学仍需防寒保暖,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一直到本月底,阳光给力天天在线,天气关键词:“晴冷 干燥”。空气相对湿度较低,需要注意补水润燥。另外,今天开始进入五九,正所谓“四九冷五九暖”,虽然冷空气穿插到场但回温是大势所趋。本月最后一天,最高气温异常喜人,能有10℃甚至更高的跳跃,春意感再度扑面而来。

  但是, 2月初冷空气还会比较频繁,气温会有所回落。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国大部气温转为正常或偏高,21日多地气温将达到近期高点。湖南、广东、福建等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0℃上下,相当于常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的气温水平。

  就浙江而言,虽然之后冷空气将见缝插针地穿插,但回温同样大势所趋。特别是本月最后一天,最高温度能到10℃左右,春天的感觉铺面而来。

  杭州气象台表示,月底气温回升,加上阳光依旧灿烂,30日最高气温13℃左右,31日最高气温可达18℃上下。

  不过通常情况,1月中下旬到2月上旬,是杭州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所以这样的“大回暖”只是暂时的,2月初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届时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回落到7℃上下。

  来看看浙江近期天气:

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温;冷空气;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直到本月底,阳光给力天天在线,天气关键词:“晴冷 干燥”。空气相对湿度较低,需要注意补水润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