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以来首趟招工专车​今晨抵达义乌 千里揽才,浙江诚意满满

字体:
—2023—
01/29
08:09:40
2023-01-29 08:09:4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孙良 徐添城 阮帅 许峰 通讯员 张涌 王国洋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共享联盟·柯桥、嵊州 王思 吴燕钧

  义乌:开通跨省“就业直通车”

  29日凌晨,一辆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发来的“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义乌,车上载着50名首次来义乌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据悉,这是我省春节以来抵达的首趟招工专车。

  为助力八方引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义乌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留义过年”“云上招工”“远征接工”“春风送岗”四大专项行动,通过“点对点”的精准对接,成立招工引才党员先锋队,开通跨省“就业直通车”,用包车包机等形式陆续招引新员工。刚刚抵达的这批新员工将直接输送到晶科能源(义乌)有限公司。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很多老员工陆续返乡,给生产带来了空窗期,急需补充新员工。”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0名新员工的到来,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春节期间,义乌市人社局还精心组织“春节招聘直播不停·局长送岗圆梦职场”系列直播带岗活动。由局相关班子成员轮流做客直播间,介绍义乌营商环境,解读就业创业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6场直播招聘会观看量近15万人次,求职咨询人数1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绍兴:设立招工引才小分队

  28日,绍兴市柯桥区首支“抢开局、稳增长、抓落实”招工引才小分队带领梅盛新材料、精工钢结构等企业,携800余个岗位赶赴四川、贵州两省开展为期5天的劳务协作对接,拉开绍兴市新年招工的序幕。

  当天,在嵊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近10辆大巴车排队驶出园区,奔赴省外的劳务协作基地招工。“大巴车上有不少企业的招工代表,希望满载而归!”绍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企业还参加了嵊州市人社局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和不少求职者达成了协议。

  28日上午,绍兴市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赴外招聘团出征仪式,四川、贵州招聘团作为首批团队即刻出发。活动期间,绍兴将陆续举办30场以上赴外招聘活动,组织300家以上企业参加。

  为确保外出招聘活动取得实效,出征前,绍兴市人力社保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线下对接的方式,编制完善了省外传统劳务输出地劳动力供给清单,确定四川、云南、贵州、安徽、江西、重庆、湖南、湖北、河南等27条赴外劳务协作线路,采用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外出招聘活动。绍兴将通过组织用工储备对接、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建设零工市场等一系列措施,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密集对接平台,努力缓解企业节后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绍兴还努力加大政策补贴力度,鼓励用人单位对接返人员较多、区域较集中的来绍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对企业通过包车等方式接回市外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给予一定的补助。加密对接省外劳务输出地,对相对集中来绍务工人员,市人社部门将开行“就业大巴”集中接返,为返绍务工人员搭建一条顺心路。

  台州:奔赴劳务输出地精准招工

  28日,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彝族乡阿诺大寨里,“百城千企·乐业台州”丘北专场招聘会正如火如荼进行。“我们这一组带来了2890个岗位,现在情况还不错。”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国富说,目前,他们已经接待了2000多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余人。

  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春节期间,台州人社部门组织191家企业兵分25路,带着12605个岗位,奔赴全国7个省份21个劳务输出地进行精准招工。“我们这次打破了原先企业在一个地方就招聘一个地方的传统做法,优化组合推出了25条招聘线路,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打破县(市、区)界限,根据企业的需求出发。”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鲁才强说。

  因为缺少装配工和技术工,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了云南的招聘线路。“全市统筹招工这个方式很好,企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走进那些更加需要就业的群体中去,跟他们直接对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郭同柱告诉记者,因为有政府的支持,应聘者对企业的信任度更高,他们也能引进更适合企业的员工。

  此外,台州在用工方面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新员工来台州制造业企业就业并参加社保满3个月,可享受每人2000元的就业补贴和最高500元的交通补贴。“我们推出了2000个老员工包车名额,给予企业最高5000元的包车补贴,鼓励企业包车接老员工返岗。”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沈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招聘;包车;员工;对接;义乌;务工人员;劳务;台州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9日凌晨,一辆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发来的“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义乌,车上载着50名首次来义乌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