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多地交通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字体:
—2023—
02/02
11:52:32
2023-02-02 11:52:3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徐丽婷 汪璐瑶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连日来,全省多地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呈现一派“快马加鞭往前赶、生龙活虎不懈怠”的热烈景象,确保“开门稳”“开门红”,为新一年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强力支撑。

  年味还未完全散尽,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青六线施工现场已是一片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施工图景。作为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由于施工线路跨交通要道红十五线,车流量大,周边居民多,工程建设采用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推进。

  截至2月1日,已有1800名建设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保障开好局、起好步。预计到2月5日,该项目复工率可以达到100%。

  在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枢纽——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的施工现场,焊花四溅、吊臂挥舞,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有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杭绍甬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全线新建路线由东、西路段组成,全长约55.833公里。项目按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计划建设工期4年,投资概算179.9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方便杭州湾沿线市民高速出行,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眼下,在杭温高铁仙居特大桥55#至56#墩中跨合龙段,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顶推实验等工作。这意味着,杭温高铁仙居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顺利合龙,为杭温高铁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温州南等9个车站。该条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