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凤冠霞帔,十里红妆!金华这场婚礼火出圈 价格和西式婚礼差不多

字体:
—2023—
02/04
11:39:01
2023-02-04 11:39: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梦婷 沈立 共享联盟·金华、浦江 楼轩 芮文秀 傅夏璇 通讯员 周松儒 张剑寒

  “好气派!”“想知道办这样的婚礼大概多少钱?”“中式婚礼才更浪漫”……近日,浦江一场“凤冠霞帔,十里红妆”的传统婚礼,在网络上走红。网友们看了之后都纷纷表示了自己内心的羡慕、赞叹与祝福,感慨这才是“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凤冠霞帔,明媒正娶”。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视频的主角,新郎叫郑奋,新娘叫郑何思懿,他们都是浦江江南第一家郑义门(郑氏家族)的后裔。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牌坊群”是“江南第一家”最具代表性建筑之一。视频中,迎亲队伍穿过九座牌坊,古色古香的环境,身着汉服的新郎新娘,画面美到了很多人的心里。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很多网友朋友觉得这场婚礼排面很大,看上去很奢华,其实这场婚礼的价格和一般西式婚礼价格差不多。”郑奋看到了不少网友的评论,笑着说道。不过,郑奋和郑何思懿心中,这场婚礼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让我身着嫁衣,从九座牌坊穿过,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郑何思懿说,她早前因为参加一场中秋节拜月活动接触汉服,2019年加入了浦江复礼汉服社,结交了很多同好。从最开始的新奇、尝试到投入,她对汉服接触得越多,就越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她办汉婚,一方面是因为对汉服的喜爱,同时也因为她现在是浦江复礼汉服社的社长,觉得中国的汉服应该被人们所悉知。“现在大家日常穿得比较多的是中山装和旗袍,汉服是传承千年的传统民族服饰,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的服装,希望有更多人能够通过汉服了解传统文化。”郑何思懿说,他们夫妻俩都是郑氏后裔,同时也是新时代青年,有义务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孝义家风。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郑奋也是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此前,他曾经参加过两场中式婚礼,觉得中式婚礼很有内涵。当时在商量婚礼的时候,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办传统明制婚礼。他们翻阅了一些资料,从中学习了流程,并做了一些精简,让婚礼不会太繁杂,但也不失传统婚礼的魅力。

  郑宅镇人民政府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婚礼;郑宅镇;浦江;传统文化;人民政府;传统婚礼;凤冠霞帔;红妆;郑氏;视频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好气派!”“想知道办这样的婚礼大概多少钱?”“中式婚礼才更浪漫”……近日,浦江一场“凤冠霞帔,十里红妆”的传统婚礼,在网络上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