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迎亚运 庆元宵 绚烂!烟花绽放钱塘江畔

字体:
—2023—
02/06
07:56:53
2023-02-06 07:56: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吴佳妮 叶怡霖

image.png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吴佳妮 叶怡霖)2月5日,元宵佳节。当晚,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在杭州举行。这是时隔11年,杭州烟花大会在钱塘江畔重启。

  烟花灯光秀由灯光秀、无人机表演和烟花秀组成,总时长50分钟。19时,无人机展演率先登场。恰逢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30天,500架无人机变幻阵型,在空中呈现亚运、杭州、元宵等元素。随着无人机腾空而起,钱江新城和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等沿江两岸亮灯工程联动上演,钱塘江江岸成为灯光大秀场。烟花秀包括序曲“我爱杭州喜迎亚运”、第一篇章“春潮花开魅力杭州”、第二篇章“绿色发展幸福杭州”、第三篇章“奋进杭州活力天堂”、尾声“祝福祖国走向辉煌”5个篇章。在这场烟花灯光秀中,融入了满满的亚运元素。夜色中,吉祥物“江南忆”组合等一一亮相,向大家发出“杭州亚运会欢迎您”的盛情邀约。

  当天下午至晚上,钱塘江两岸人头攒动。“这场在奥体中心区域上演的充满亚运元素的烟花灯光秀,令人期待。”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期待杭州亚运会开幕,也希望能去现场看比赛。位于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是烟花灯光秀最佳景观位之一,医务工作者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社工代表、劳模代表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受邀在此观看。

  当日,杭州亚组委和省文旅厅还联合中国电信杭州公司,以5G技术和云网能力,建成元宇宙空间“大莲花”,在线上为全球用户献上了一场“浙里烟火·杭州亚运”元宇宙烟花大会。在这里,可以通过定制专属形象、打卡亚运吉祥物、走遍“四条诗路”等方式,沉浸式感受亚运氛围和“诗画浙江”的魅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烟花;元宵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