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典型案例发布

字体:
—2023—
02/06
08:07:43
2023-02-06 08:07: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拜喆喆)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联合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两省一市相关部门,编印发布了《示范区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典型案例》(下称《案例》)。“这是一套总结提炼示范区一体化经验的图文集,也是对示范区生态环保工作阶段性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示范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案例》共收集整理了示范区三年来形成的加强联保共治、夯实生态基底、推动绿色发展3个方面、22项制度创新成果和46个典型案例(应用场景),包括生态环境、水利(务)等部门打破行政藩篱,共同探索跨区域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制度创新的实践成果。同时,优选、收录了加强跨界水体联合共治、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厚植生态优势转化基底、推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等各种类型的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与制度创新成果配套。

  如在联保共治方面,《案例》收录了雪落漾、元荡生态岸线整治工程、示范区跨界饮用水源联合保护机制等。示范区成立以来,其环境质量尤其是重点跨界水体水质持续稳定改善,太浦河跨省界断面水质连续三年年均值达到Ⅱ类以上,淀山湖、元荡等重点跨界湖库已经提前达到2025年水质功能目标。

  在制度创新方面,示范区以生态环境管理“三统一”制度创新等为重点,持续探索和深化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制度创新,协同构建示范区生态环境一体化监测网络,不断健全示范区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体系,为持续夯实生态环境基底提供强有力制度和能力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