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即日起,正式在杭开通!所有户籍窗口均可办理这些人的临时身份证业务

字体:
—2023—
02/09
07:37:45
2023-02-09 07:37:45 来源:杭州公安

  自2023年2月8日起,长三角“三省一市”户籍居民的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正式在杭州开通,杭州市所有公安户籍窗口均可为长三角“三省一市”居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业务。

  这是继长三角跨省首申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之后的又一升级版,为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因身份证遗失过程中急需使用身份证的情形带来极大的便利。

  2月7日,江苏户籍居民王先生在采荷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补办居民身份证并拿到了“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

  这也是杭州市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

  王先生是江苏泗阳人,目前在上城区居住,今年年后刚刚返杭上班的王先生发现身份证丢失,但办理银行业务急需使用身份证,他便前往居住地派出所咨询补办手续。正常跨省异地补办居民身份证需要15个工作日内才能收到证件,临时居民身份证更是需要回到原户籍地派出所才能办理。

  适逢省公安厅在杭州试点长三角区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期间的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业务,王先生的情况刚好符合办理条件,采荷派出所户籍民警颜媚当场与王先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为其采集身份信息,受理异地身份证补办业务,待户籍地派出所审核通过后,随即为其制作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

  杭州市第一张长三角区域补领身份证时申请的临时身份证仅用了十分钟左右就成功交到群众手中。

微信图片_20230208185840.png

微信图片_20230208185847.png

  新闻+

  长三角临时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怎么办?

  即日起,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长三角“三省一市”(江苏、安徽、浙江、上海)户籍群众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本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向浙江省、杭州市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在户籍地签发后3日内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如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未签发的,则无法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办理业务须监护人陪同,并出具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监护关系证明。

  收费标准:“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目前有哪些户籍类事项可以跨省通办?具体见下表——

微信图片_20230208190054.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临时身份证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