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大项目好项目吸金1500亿元

字体:
—2023—
02/09
07:53:26
2023-02-09 07:53: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应观群 周国勇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应观群 周国勇)2月8日,绍兴举行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集中签约了31个项目,投资总额近1500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1个,100亿元以上5个,50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1个。

  这些项目都有较广阔的前景。如新能源汽车一体化车身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拟年产480万套,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朗迪制药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将在绍兴进行钙制剂药品研发、生产、销售,正式投产后,预计未来八年累计营业额超150亿元。

  “今天签约的这些项目紧扣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医药等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方向,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成长性好,将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大项目好项目密集扎堆绍兴,背后是绍兴推进专业招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绍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补链-强链-全产业链”招商模式,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今年,绍兴将在已有31个头部链主型企业基础上,按照先进制造业强市“4151”计划,制订出台头部企业“龙马计划”三年招引行动方案,打造以中芯绍兴、弗迪电池、卧龙和院士团队等为代表的“新四军”,推动头部链主型项目加速集聚,在此基础上加大上下游中小企业、配套企业、供应链企业招引,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发展氛围。同时,将加大力度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好项目交办流转、产业项目晒比、项目督查通报等机制,推动重大招商项目又快又好落地,确保两年落地率达到75%以上。

  为提升招商效果,绍兴强化顶层设计、机制创新和力量配置,去年起选派百名优秀干部组成4个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开展驻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据了解,8日的签约项目中,就有不少是驻4地招商引智办事处新近招引的。

  绍兴还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智工作实施办法,把招商和引才有机结合,并设立了驻外和晒比两大专班,创新完善招商体系。

  据悉,今年,绍兴全市将力争新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90个,其中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招商引资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