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启动新春用工服务保障月活动

招工引才,嵊州为“伯乐”发补贴

字体:
—2023—
02/09
08:04:05
2023-02-09 08:04: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 胡吉 吴燕钧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 胡吉 吴燕钧)2月8日早上,30多名来自重庆市綦江区的务工人员到达嵊新高铁站。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嵊州小笼包和生活用品,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就在2月6日晚上,由嵊州市人社局“点对点”从贵州省包车接来的25名务工人员也顺利抵达绍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

  “我们通过组织外出劳务协作招聘会、开放‘零工市场’、开行‘下乡大篷车’等方式,保障企业开年的用工需求。”嵊州市人社局副局长俞露娜说,经过连日的跨省招聘和洽谈,已有500多人和本地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2月能完成招工5000人次。

  “嵊州在我们县城举办了招聘会,政策很吸引人,我就决定过来发展。”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来嵊务工人员韦举说。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留住工人,近期,嵊州陆续发放了“新嵊州人”消费券、老员工“伯乐”补贴等,鼓励更多人来嵊州发展。此外,嵊州还发布了“共享员工”召集令,累计向春节不停工、不停产重点企业推送员工3000余人,有效缓解“招工难”“用工缺”等问题。

  新年伊始,嵊州还组建起招工服务攻坚专班,启动新春用工服务保障月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抢抓“开门红”。同时,嵊州发布58条特色惠企政策,涵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创新和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将通过“定向支持”的方式,助力符合嵊州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企业、重点项目、新领域及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嵊州预计安排政策资金总数达13亿元。”嵊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其中,9个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共涉及条款221条,初步匡算政策资金5.1亿元,相比去年增加约10%。

  在政策大礼包不断优化升级的同时,嵊州也将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通过推广使用“绍兴人才码”,用好“越快兑”政策兑现平台,加速为企业兑现福利,预计在一季度完成兑现资金50%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嵊州;补贴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