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桐乡科技产品“参演”《流浪地球2》

字体:
—2023—
02/09
08:05:32
2023-02-09 08:05: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振华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振华)洞悉一切的量子计算机、纵贯天地的“太空电梯”……电影《流浪地球2》持续热映,片中令观众大呼过瘾的科技设备,不少产自桐乡科技企业。

  无处不在的智能网络摄像机贯穿全剧,影片上映后,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认领了自家“演员”——“视兵”。 宇视科技2018年开始在桐乡打造全球智能制造基地,年产专业设备1000万台以上。该公司为《流浪地球2》交付了45个型号的423件产品,足可以铺满一个小篮球场。

  眼下,这批“视兵”已带着“流浪地球”的痕迹和记忆回到桐乡的制造基地。“科幻片中的这些产品其实早已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宇视科技展厅内,工作人员拿起一款参演的天目深度智能摄像机,玻璃罩上还留有根据影片灾难场景做旧的痕迹。这款摄像机主要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可以自动检测机动车未按规定礼让过马路行人的情况,准确率达到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未来航天中心计算机”,则参考了“乌镇之光”超算中心。“乌镇之光”超算中心总工程师胡帆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服务超7000个用户,包括省内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高校及创新企业。此外,桐乡还打造了“乌镇之光”产业园,去年实现产值10亿元。

  桐乡智造实力出圈,折射产业结构的加快蝶变。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紧盯智能汽车、智能计算、智能传感和工业互联网“三智一网”重点方向,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标志性产业链。去年,“三智一网”产业实现产值343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桐乡;科技产品;流浪地球2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