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微改造 精提升

丽水以绣花功夫推进文旅发展

字体:
—2023—
02/10
07:56:13
2023-02-10 07:56: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 叶步芳 通讯员 周素羽 周伟燕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 叶步芳 通讯员 周素羽 周伟燕)“第一次来大路谭驿站,就被它优美的环境所吸引,绿道、村庄、书房、田园风光相互交融,这正是城里人寻求的‘诗与远方’。” 春节期间,走进位于松阳县斋坛乡大路谭驿站的田园书房,上海游客潘女士不禁这样感慨。

  大路谭驿站位于松阴溪景区,占地面积约1197平方米,于2020年建成。2022年4月,在充分利用景区区位优势、自然风光的基础上,松阳对景区进行“微改造、精提升”,通过创意开发“天幕、露营”等游玩体验项目和植入城市书房等业态,打造了集旅游咨询、书吧休闲、休憩空间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驿站。

  在松阳,像大路谭驿站这样的微改造示范点还有很多。通过“微景观”“小场景”“精业态”,松阳助力城乡有机更新,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松阳新增34个市级微改造示范点,累计完成微改精提项目总投资9.28亿元。

  近年来,丽水通过环境“微改造”、节点“微改造”、设施“微改造”、产品“微改造”、文化“微改造”以及运管“微改造”等6大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聚焦“绣花”功夫,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2022年,丽水全市微改造项目1478个,累计完成投资65.6亿元,完成微改造示范点建设275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文旅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